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乾坤大挪移赢得冷静 伊朗队怨裁判输得不服

  

  CFP供图

  新国足品尝首胜喜悦CFP供图

  高,实在是高!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一场A级国际友谊赛中,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1:0战胜了克星伊朗国家队,结束了12年来90分钟内对伊不胜的历史,“高家军”用自己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也让大家看到了这支国家队的希望。

  惊叹 高洪波“乾坤大挪移”

  没有人能猜到少帅高洪波的思路。昨晚,高洪波再度祭出怪阵,对阵容进行了大转换,首发阵容与中德之战相比9个位置上发生了变化,仅保留了冯潇霆和郜林两人。这个阵容显然更加年轻,其中大多数人都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伊朗队也尽遣主力主场,卡阿比、泰穆里安、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等名将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其中哈什米安出任单箭头,博尔哈尼和卡里米则坐在了替补席上。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年初在德黑兰进行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在客场1:3输给了伊朗队。开场之后,两队都加强了拼抢,比赛呈现出胶着的状态。

  惊喜 郜林补射锁定新国足首胜

  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4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直接任意球,主罚的荣昊在距球门28米处左脚直接低射近角,门将拉赫马蒂扑了一下,皮球打在右侧立柱后停留在球门线上,郜林迅速插上补射空门得手!中国队凭借此粒进球,上半场比赛以1:0领先。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将于汉超换下,王永珀替补出场。下半场的比赛异常紧张,高洪波在场边一直没闲着,“不要回来!”“抢他,抢他!”高洪波一直在场边高声指挥。

  56分钟后,中国队连换三人,陈雷、郑智和姜宁分别替下了荣昊、徐洋和曹添堡。换人之后的国足依旧保持着场上的主动,第7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郑智距离球门28米处传中,何杨在门前8码处高高跃起,力压侯赛因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尽管都打得相当努力,但1:0的比分再也没有变化。记者方珲

  赢得冷静 高洪波很清醒

  “这一场胜利,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写照,这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他们必然会有起伏,请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未来我们还会对新人的心理进行调整。”赢得执教国足首胜的高洪波保持着异常的冷静。对于球员的选择,高洪波表示,“我最终的目标是每个位置都有三到四人的储备。”

  两场比赛之后,高洪波对国足目前的技战术也作了简单的点评,他认为,“战术问题,关键是11个人要统一思想。我们也强调进攻的速度,但进攻的速度并不是跑动的速度,而是球运转的速度和传球质量,我们的控制球有所提高。”记者方珲

  输得不服 伊朗队怨裁判

  比赛结束后,伊朗主帅戈特比很不服气,他认为裁判扼杀了伊朗队的一个平局。戈特比说:“我们这支伊朗队是在准备与朝鲜的比赛,我们很希望获得胜利,但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检验我的队员,选择和朝鲜队比赛时的阵容。当然,比赛的结果有些不大公平,我们应该取得一个平局,我们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因为一些人的失误,我们输掉了比赛。裁判做得不是很好,尽管我不该评论裁判,但今天我想说,今天场上有个百分百的点球和红牌,没有判罚。下场和朝鲜队的比赛,我希望中国裁判能够公正一些。” 记者方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