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秀后三层次解读高家军 框框难出新人抢班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高洪波在处子秀中率统中国队1-1战平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高一期的31名球员初步勾勒出了一个队内竞争态势,虽然三名新人首战获得出场机会,但是种种迹象显示,一两年内新人在国家队抢班夺权的机会并不多。

  高洪波首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阵容上他只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后防线上启用了新人,另一件是让郑智、周海滨这样的大牌从替补干起。用了两个新的,再雪藏两个旧的,11个人的首发阵容似乎做了半数的调整,当然不会缺乏新鲜感。

  中德之战的首发11人中,天津3人蒿俊闵、王新欣、曹阳,申花2人成亮和郜林,其他6人是北京的杨智、河南赵鹏、大连赵旭日、青岛的姜宁、山东刘金东,再加韩国归来的冯潇霆。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球员包括,周海滨、郑智两名海外国脚,鲁能的韩鹏、申花的杜威和来自辽宁队的新人于汉超。

  首战打球的这16人基本就是近期高家军的骨干力量,而在这个骨干名单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赵鹏、成亮和于汉超三人,13名球员在过去两三年里基本都是国家队的一员。很显然,高洪波虽然带给球队一些变化,但是从用人的本质上看他与前任的差距并不大,尤其是下半时周海滨、郑智、韩鹏出场的,前场几乎就是奥运会时翻版,算上曹阳和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杜威,这个阵容与朱广沪带队打亚洲杯时的主力框架也十分接近。

  我们再看看没能出场的其他15名球员,进入替补名单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包括河南的曾诚、徐洋,北京的杨昊和申花的陈雷等4人,没进入比赛名单的11人是江苏的荣昊、大连的李学鹏、陕西的于海、天津的何杨、吴伟安、杨君、毛彪、山东的王永珀、吴昊、青岛的刘健和长春的曹添堡。

  这15名没有出场的球员基本以年轻球员为主,其中包括了曾诚、徐洋、杨昊、陈雷、荣昊、李学鹏、何杨、毛彪等8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其他像于海、王永珀、曹添堡、吴伟安此前入选过国家队,但是也基本没获得过什么机会,真正打过一些比赛的只有吴昊、杨君、刘健三人。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高洪波选择的31人集训名单中包括了曹阳、荣昊、吴伟安、于海、李学鹏、徐洋、于汉超等7名左边路球员,其重点选拔左路球员的计划十分清晰,但是首战中获得首发的却是天津的曹阳和青岛的姜宁,两名都非真正意义上的左脚球员。

  这样的用人,一方面可能考虑到了比赛经验的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国家队的这些新人远没有期待中那样好用,就像中德之战的两个边后卫,曹阳明显比新人赵鹏表现更为出色一样,新人也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

  本场中德之战,11名新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中,成亮、赵鹏首发,于汉超替补,而徐洋、荣昊、李学鹏、杨昊、陈雷、毛彪等人都没有获得机会,后面两场比赛相信会有些人陆续会获得机会,但是这些新人大批量的在国家队担当重任绝非更换一名主教练就能实现的。

  附:高一期首战人员布局

  首发11人:

  杨智、赵鹏、冯潇霆、成亮、曹阳、赵旭日、刘金东、蒿俊闵、王新欣、姜宁、郜林

  替补出场5人:

  杜威、郑智、韩鹏、周海滨、于汉超

  替补未出场4人:

  曾诚、徐洋、杨昊、陈雷

  没进入名单11人:

  荣昊、李学鹏、于海、何杨、吴伟安、王永珀、刘健、杨君、毛彪、吴昊、曹添堡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