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首球攻破德国 高洪波:丢球不能怪杨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1:24  东方早报

  “从这几天的集训看,队员的精神、身体状态都高度集中;从心理上来讲,我们在这样的比赛中没有任何包袱。究其根本,我要感谢我们的职业联赛,高水平外教、外援对我们是很好的带动。此外,从中国足球的现状来看,我们正处在最低谷,相关教练、球员都在努力改变这个现状。”——高洪波

  中德赛前的宣传片一遍遍滚动着2006年谢晖错失单刀的一幕,那是过去中国国足留给人们难忘的一刻。但这一次,蒿俊闵在第5分钟就意外地敲开了德国人的大门,尽管德国队在2分钟后就扳平比分,但1比1的结果还是让德国主帅勒夫、中国球迷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呼意外。联系到高家军集中仅仅四天,只进行了五堂训练课,就在首秀中逼平德国,更殊为难得。少帅高洪波在发布会上也难掩兴奋之情,“首秀就逼平世界强队,我非常开心。”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出人意料,郑智、周海滨、韩鹏、杜威等人都坐到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众多年轻队员。当场边的球迷还对阵容进行热议时,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开场仅仅5分钟,蒿俊闵就接赵旭日的传球,禁区内趟过德国中后卫胡特,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右脚劲射破门。蒿俊闵的进球,不仅是高家军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完成了中国队打入世界排名第二球队(德国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入球。

  “进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中国队给人以信心。”对于自己的进球,国足新10号谦虚地表示,“我非常感谢教练组给的机会,我们年轻球员对于这样的机会都很珍惜。大家都知道德国队很强大,我们本着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心理上没有更多包袱吧。”

  高洪波也在发布会上肯定了蒿俊闵的表现,“确实很出色!”不过,显然为了防止年轻球员滋生骄傲之情,高洪波同时强调,“我认为足球始终是靠整体的,进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输球也不是守门员一个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