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国足高起点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0:21  新京报

  高洪波考上国家队主教练后,有媒体捅出这样一条消息:如果不幸未能中举,高洪波将会去西班牙留学,并有可能与瓜迪奥拉成为同窗。

  当时看到这条消息时,我并没有在意。但看完新国足与德国队的比赛后,我突然发现,虽然高洪波与瓜迪奥拉遗憾没有成为同窗,但两人还真有个共同点,那就是起点太高。从青年队教练直接爬上一线队教练,瓜迪奥拉一上来就连干三杯,让弗格森、希丁克等神奇教练都不得不俯首称臣。高洪波也是,国家队主教练位置还没坐热,就要带队冲上前线与2008年欧锦赛亚军德国队过招,可他还真硬生生把对手给逼平了,让勒夫先生那张帅气的脸阴云密布。

  不得不承认,德国人给足了咱面子。你看看戈麦斯那状态,再看看施魏因斯泰格的脚步,虽然波多尔斯基一不小心左脚发力就进了球,但总体来说,他们并没有把这场比赛放在心上,至少上半场他们是在散步。下半场他们不想散步了,想紧起来展示一下欧洲亚军的风采时,时间又不太够用了。

  但不管对手如何,高洪波的新国足确实有新气象。虽然球队组建时间不长,但从球员们在场上一脚出球以及坚持走地面的表现可以看到,高洪波有他自己的想法,而这种想法足以让人看到希望和信心。

  瓜迪奥拉很幸运,因为里杰卡尔德给他遗留下了433的打法,全攻全守的战术理念,早在他上任前,就已经根植于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的血液里。而高洪波不一样,他接手的这支球队,已经被骂得体无完肤。对高洪波来讲,他不仅是球队的主教练,要带领球员们考出好成绩,他还是一名心理医生,要抚慰球员、球迷的心理创伤,要让中国足球回到理想、健康的轨道上。这一点很难,而且任重而道远。

  所以,起点高是好事,但还不足以让人信心爆棚。对于这样一场平局,我认为最理想的看待方式应该是这样:不唱赞歌,不去质疑,鼓鼓掌就得了。

  (肖十一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