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玩笑话成真意外成预言家 国足小鬼当家赢得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7:12  沈阳晚报

  昨晚,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德国队。结果整场比赛都不落下风的国足最终以1比1战平强大的德国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高洪波上任后的首秀堪称惊艳,对于一支只组建了4天的球队来讲,能够与德国队有这样的对话,让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1比1,卡恩成为“预言家”

  赛前,随德国队一同来访的德国队前国门卡恩曾预言,这场比赛会以1比1的比分收场。他的理由是,中国队在2005年与德国队比赛时是以0比1小负,当时他是德国队的场上门将,而现在他不在场上,德国队就会失球,所以双方会打成1比1。这显然原本只是卡恩的一个玩笑,但昨天的比赛结果却真的被他言中。

  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是蒿俊闵,第4分钟他接到队友界外球后突破至禁区,晃过对手抽射远角得分,为中国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但德国队也马上还以颜色,仅3分钟后由波多尔斯基巧射破门扳平比分。此后比赛双方都有机会,但比分未被改写。

  小鬼当家,初生牛犊不怕虎

  与人们事先所预料的大相径庭的是,昨天国足排出的首发阵容并非是以老带新,郑智、周海滨、杜威等球星均无缘首发,反而像赵鹏、成亮这样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绝对新人被高洪波放进了主力阵容,一些老将在下半时才替换上场。但整场比赛国足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下半时经过一系列的换人调整,使得国足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上风。姜宁的远射险些为国足扩大比分,之后周海滨的拔脚怒射也险些攻破德国队的大门,终场前辽足队员于汉超边路带球连续过了德国三名防守队员,也让人看到了他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本色。下半时加大进攻投入的国足,甚至一度让人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一场平局,让国足赢得信心

  高家军首秀便迎战排名高于自己90多位的德国队,比赛的成绩倒是次要,新国足能够在世界级强队面前展现出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以及高洪波的临场指挥水平更为引人注目。结果,这场比赛中高洪波和他率领的新国足没有让人们失望,人们看到,蒿俊闵进球了,昔日国足的边缘人渐渐成长为国足的中场新核;以往传球频频出现失误的国足在这场比赛中可以接连七八次传球,打出了有效的地面配合;面对进攻犀利的对手,国足的防守非常稳健;面对世界级球星,首次在国家队亮相的新人毫不怯场,并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这场平局让国足赢得了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信心,对于处在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讲,这场比赛算得上一粒强心剂。接下来,国足还将对阵伊朗队和沙特队,高家军的路还长。

  本报记者 刘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