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谊赛德国战车没加油险些熄火 国足唯一收获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6:44  重庆晚报

  引子 有一个经典笑话——一个卖锅匠向顾客炫耀他卖的锅的质量,但他随手拿起一口锅向地下一摔却碎成了两半,不过这位卖锅匠却聪明地说:“比如这种质量的锅,我是绝对不卖的!”抱着游戏的态度,著名的德国足球队昨天晚上在上海被抱着学习态度的中国队以1比1逼平了。高洪波的得意与勒夫的尴尬形成鲜明对比,德国队给国足上的第一课也颇具幽默意义:德国人仿佛是想以此“告诫”中国队,像我们这样踢,不行!

  友谊赛——

  德国战车没加油

  在前几天训练中已经表现出对昨天晚上中德之战的“超友谊”态度的德国队,昨天果然相当给首秀表演的高家军面子。在一场中国队占据完全主动的比赛中,德国队最终是以1比1“逼平”了中国队,成为高家军首秀的完美陪衬。

  比赛的友谊气氛从一开始就体现出来。素以奔跑和强悍著称的德国战车,昨天却像没有加油。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队很轻松的就在半场开始组织进攻。第五分钟,中国小将蒿俊闵在德国后卫面前与队友打出精妙配合,并在禁区内过掉胡特小角度射门打进,中国队1比0领先。失球后的德国人在两分钟后由波多尔斯基扳平比分之后,就此沉寂下去。赛前训练中还在场上与德国美女冠军海德曼商量晚上去哪儿娱乐的波多尔斯基,在上半场后半段就已经在中场叉腰喘粗气,著名的施魏因斯泰格两次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将球漏出了边线,无所作为的戈麦斯甚至是在德国球迷的嘘声中被换下场。德国人的反常让比赛从下半场进入垃圾时间,整场比赛,德国队唯一收获是三张黄牌,高家军以1比1战平德国战车的方式迎来“完美”首秀。

  看台上——

  德国球迷更疯狂

  相比德国队的拙劣表现,倒是看台上涌进的数千名德国球迷表现出了比中国球迷更高的“专业精神”。尽管现场的中国球迷大约是德国球迷的两三倍,但从唱国歌开始,德国人的气势和口号就完全压倒了主场球迷。

  不过在比赛的后八十分钟,德国球迷更多展现出来的却是他们个性的一面。尽管赛前追捧德国球星十分狂热,当看到自己的英雄们在中国队面前踢成这样,德国球迷变得愤怒起来。上半场结束,德国球星们是在德国球迷的刺耳嘘声中走入更衣室的。狂躁的德国球迷甚至在看台上表现出一些德国球迷特有的粗犷气质。身边一位德国小伙子看到记者佩戴着记者证,一脸愤怒的过来用普通话跟记者说:“德国队打得太不好了,你能不能到球场外边去帮我们带几罐啤酒,我给你一百块!”当然,带啤酒入场是球场内的“违纪”行为,因此记者尽管理解他,也只能拒绝他。

  中国队——

  唯一收获是信心

  一场难以令人信服的平局,打搅了中国球迷在这个夜晚本有些许期待的心情。就像央视著名评论员刘建宏在赛后的评价:“这样一场平局,对中国足球又能带来什么变化呢?”

  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演“成功”的高洪波继续保持着他的冷面,德国主帅勒夫则一脸尴尬。高洪波强调要客观的看待这个对手。“对手刚结束联赛,球员疲劳,又经历长途跋涉,还有很多优秀球员没有来,还能打出这样高的水平,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

  唯一的收获,或许只有信心,毕竟在这场比赛中,高洪波让诸如赵鹏、成亮、于汉超等新国脚在第一次国家队首发的比赛中就面对了德国战车,而且这些选手也都有不错的发挥。进球功臣蒿俊闵那句话还是很中肯:“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只求打出自己的东西。或许对手的状态并不好,但我们却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应该说这场比赛为我们带来了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