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首秀高洪波一夜没合眼 心态好全部用新人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5:10  现代快报

  1:1!实在是“高”

  世界第97和世界第2没什么区别

  一身深色的西服,儒雅的神态。昨晚国足1:1战平德国,这是新帅高洪波给全国球迷交上的答卷,还算圆满。

  当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吹响时,高洪波如释重负般地和球员拥抱握手,对国足而言,以不错的平局起航,这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结果。

  紧张 高洪波一夜没合眼

  对阵德国,高洪波没睡好。尽管这是首秀,但高洪波心里清楚,担子一点不轻,任务很重。对德国人而言,只是完成热身任务,而且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不过,德国主帅勒夫很清楚,他希望,来中国能赢球。

  从本周一开始,主帅高洪波从来没有给弟子压力,他希望大家能在关键时刻迸发出能量。因此首发阵容,他派出了多位新面孔,郑智、周海滨这样的名将都没有首发,成亮这样的新人则首发了,成亮其实不年轻,但他告诉记者,“能代表国足出场,本身就是莫大的荣誉。”

  事实上,为了排出与德国的出场阵容,高洪波一夜都没有合眼,“派年轻人出场是必须的,国足需要年轻的力量。”

  轻松 心态好全部用新人

  郑智这样的海归没上,周海滨也坐在了替补席上。国足主帅高洪波排出了一个多数人都不熟悉的首发阵型,没有用大牌,连鲁能的韩鹏都坐在了板凳上。

  这是足协给他的暗示——锻炼队伍。开场5分钟,高洪波的国足便进球了,蒿俊闵突破胡特的防守,一脚劲射,帮助国足首开一球,替补席上的高洪波激动地与弟子拥抱庆祝。可惜好景不长,波多尔斯基轻灵地推射帮助德国人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郑智等海归悉数被换上。

  舜天球员荣昊在看台上看了国足的表演,他坦言,“现在的国足很团结,士气旺盛,我相信下场比赛,我肯定会有机会。”

  接下来,国足还将与伊朗、沙特进行热身赛,继续锻炼队伍。这个夜晚,多数人都给了国足最高的评价,其中包括德国媒体,“世界第2与世界第97,看上去没多大区别。”这是德国媒体的评价,有点客观,有点真实。

  感激 蒿俊闵进球谢教练

  蒿俊闵进球了,他显得很激动,赛后他告诉记者,“最主要还是感谢教练组给我这样一个好机会,我们年轻球员对于这样的机会都很珍惜。大家都知道德国很强大,我们是本着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的,心理上没有更多包袱吧。”

  事实上,高洪波也很激动,尽管满头大汗,高洪波仍然无法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我非常感谢我的球员,今天他们踢得很努力,我知道大家的心境和我一样,那就是希望中国足球能早一天好起来。今天在场上,我派出了很多年轻球员,他们的表现让我感到满意,我应该谢谢他们。”

  足协掌门人南勇在看台上看了整场比赛,他坦言,“高指导是有水平的教练,我在看台上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上海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