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猛批新耻辱:中国队比德国还好 一人生吃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晚,德国队在上海与中国队1比1言和,蒿俊闵的进球为高洪波的国家队首秀开了个好头。这场比赛,中国队在国人面前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一面,但德国队尽管没有输球,但表现差强人意,受到了德国媒体的一致批评。

  这场比赛,德国国内定位于友谊赛,对他们来说这场较量无法达到热身的效果。如果不是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德国人在上海将收获一个什么样的结局还不得而知。赛后,德国《体育图片》网站抨击了德国队的表现,《新耻辱,中国队要比德国队还好》,这是他们报道这场比赛时采用的标题。他们认为这场比赛对德国足球来说丝毫没有起到广告效应,反而是在中国人面前丢了脸面,尤其是身价3000万欧元的射手戈麦斯在国家队不进球的时间已经提升到了795分钟。在两万多名现场观众面前,蒿俊闵开场仅仅5分钟的进球给德国队一个狠狠的打击,德国人之前根本没有想到比赛的进程会是这样。

  “比赛的结果让人感到沮丧,虽然我们从德国来到中国距离很远,赛前没有时间去很好准备,但是这丝毫不能当做借口。中国队今天在自己的半场把球控制的非常好,这迫使我们不得不更好的控球,更多的向前推进。”赛后,队长拉姆对比赛的结局非常不满意。

  中国队的左中场姜宁今天尽管没有进球,但却被德国媒体大为赞赏,认为他“生吃”了由拉姆和特罗霍夫斯基所占据的德国队右路(尽管这两人都是临时客串),称赞姜宁今天让汉堡球星特罗霍夫斯基毫无作为,他出任的中场丝毫起不到攻防作用,这导致姜宁屡次让拉姆把守的右路防线出现险情。此外,对赵旭日在上半场24分钟的射门也提出了表扬,如果不是恩克表现出色,中国队上半场可能就会两次洞穿德国队球门。

  690人参与了《明镜周刊》的赛后调查,61.4%的德国网友给国家队打了6分的超低分(1分最高)。此外,其他德国媒体的赛后报道与《体育图片》一样,都是对国家队的表现提出了严厉批评。

  《法兰克福汇报》网站撰文,德国队此番出访中国,目的之一是德国足协与德国职业足球联盟为了宣传德国足球和德甲联赛,但这场比赛的结果丝毫起不到广告效果,反而在中国人面前严重损害了德国足球的形象。尤其是开场5分钟就失球的开局,让德国队很不适应,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球队会先失球。当然,勒夫的排兵布阵尽管有些问题,颠覆了国家队传统的442阵型,但这不应该是平局的合理解释。德国媒体表示,作为客人,让主队踢出应有的水平是应该的,但德国队在成全对手的同时却找不到自己应有的水准。

  实际上,在德国队抵达中国后,《法兰克福汇报》曾透露,德甲联赛近年在海外市场的份额不足2000万欧元,德国队此番出访中国,推销德甲联赛是目的之一,并预计未来三年的海外份额会提升至3500万欧元左右,但这与英超联赛的三亿相比还差的太远。

  (Maor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