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97名逼平世界第2 德国战车究竟用了几分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3:04  新浪体育
世界第97名逼平世界第2德国战车究竟用了几分力

世界第97名逼平世界第2

  新浪体育讯 上个世纪中叶,一名后来成为火箭之父的德国青年站在空旷的广场上,发射了自己研制的一颗“火箭”。尽管这枚现代火箭的始祖在天空上仅仅停留了数秒,但是这个名叫冯-布劳恩的青年却发出了一声大呼——“这下我创造了历史”。而在今夜的上海,国家队也创造了一个历史,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国家队,蒿俊闵开场后石破天惊的入球让世界排名第97的中国队第一次攻破了世界排名第二球队的大门。

  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队的确创造了历史。当然我们的头上也挂上了一个问号,让中国队逼平,甚至险些让中国队取得胜利,这支名为德国国家队的球队,究竟用了几分力?世界杯射手波多尔斯基,德甲射手王戈麦斯,拜仁慕尼黑的当家小生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难道真的是因为中国队表现太好,太过出色将这些球星的光芒遮蔽?

  如果谁宣称此役过后,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中国队球员的水平已经媲美德国球星,这样的想法不免太“雷人”。让我们看看德国队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犯规德国队13次,黄牌两张。而中国队犯规8次,没有黄牌。单看这个数据,似乎是德国队对于比赛的投入似乎要超过中国队。但是事实上,让我们看看德国队拉姆和波多尔斯基吃到的两张黄牌,拉姆的黄牌是由于自己在与姜宁的对抗中吃了亏,却被裁判判为合理冲撞,拉姆故意报复将姜宁铲倒而吃到了黄牌。另一张黄牌是波多尔斯基,这张黄牌同样冤枉,波多尔斯基在做出了一个先触到球的合理铲球后被韩国裁判误判为犯规,随后他气愤的将球踢向空中,也让自己吃到了黄牌。

  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虽然不能说是站着踢完比赛,但至少是没有用到自己的7成功力。没有了凶狠的拼抢,没有了激烈的对抗和队长对球员如雷鸣般的呵斥和激励,这支德国队更像是一杯温吞水。在没有对抗,缺乏高速攻防转换的的前提下,至少在某些技术环节上中国球员却并比德国球员差多少。

  应该值得高洪波警醒的是,能够逼平德国,更多的原因是双方始终在一个相对慢节奏的比赛环境中进行对抗。而回顾国足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失败历程,无非就是跌倒在三个环节:高速对抗攻防中的技术运用,高速对抗攻防中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快节奏攻防中的体能问题。

  但是至少从今天来看,尽管德国队的技术运用和阅读比赛能力都要高出中国队几个档次,但是低节奏的对抗却很难将国足最致命的硬伤暴露出来。可以设想,这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节奏去踢日本韩国,恐怕是要输球的,这也是中国队逼平德国,甚至可以说德国队逼平中国却依然不足以惊喜的地方。

  不过,高洪波的球队将在6月初先后迎战伊朗和沙特,尤其和备战世预赛,力量,速度和体能全面占据上风,堪称中国队苦主的伊朗的比赛,才是高洪波和国足为自己挣回荣誉的关键战役。毕竟,中国队离自己的“放卫星”之路,还很遥远。

  (苦艾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