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里德里希庆生全力争胜:德国队不会依赖一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6:28  体坛周报

  体坛:本赛季你伤还没有痊愈的时候,就已经表达出想要参加亚洲之行的愿望,是否能在上海度过30岁生日是额外的动力?

  弗里德里希:呵呵,也许有这方面的原因。其实我当时说想来亚洲的确有几个因素,首先是作为球员参加任何一场国家队比赛都有特别的意义;其次我因为受伤有一段时间没回到国家队;第三点我也很好奇想要认识上海这座城市,2004年我随国家队也来过亚洲,但是还没有来过中国。

  体坛:能谈谈你来到上海的初步印象吗?

  弗里德里希:周三晚上我们在市区里大概转转,感触真的很深,从电视塔上眺望上海夜景非常美。

  体坛:一般情况下怎么庆祝生日呢?

  弗里德里希:如果有可能,肯定是和家人在一起。但是你知道这几年总是要和国家队旅行,这已经成为我庆祝生日新的传统。

  体坛:那么这一次会怎样在上海庆祝生日呢?

  弗里德里希:生日当天就是比赛,我想之后会和队友们一道喝点东西。在德国,我们通常是生日前一天晚上开始好好庆祝,但是这一次肯定不能这样做,赛前一天晚上需要早一点上床休息。

  体坛:中国人在吹蜡烛之前要许愿,能告诉我们你的生日愿望吗?

  弗里德里希:作为球员我希望自己健康,这是无法用金钱买来的,要知道很多人在我这个年龄已经出现这样那样的疾病。

  体坛:世界杯季军,欧洲杯亚军,南非世界杯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是你的愿望吧?

  弗里德里希:这当然是目标,我们都在努力争取在南非世界杯有所表现。德国队已经磨合成型,虽然这次亚洲之行缺了一些球员,但这对于年轻人又是一次机会。不管怎样,我相信南非世界杯,德国队是夺冠热门之一。

  体坛:对于一个喜欢打乒乓球的德国球员来说,来到乒乓球王国的感觉怎么样?

  弗里德里希:哈哈,去年我就和波尔比赛过,我知道他在中国很有名。我喜欢乒乓球运动,节奏非常快,我一有机会就会看乒乓球比赛,中国人在这个项目是绝对的第一。

  体坛: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三十而立,意思是到了30岁人就应该独立了,对家庭承担起责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弗里德里希:是啊,我想30岁的时候可以承担起很多责任。

  体坛:2005年中德之战,你担任右后卫打满全场,对于那场比赛有怎样的回忆?

  弗里德里希:比赛是在汉堡,当时中国队表现得很有纪律性和组织性,虽然中国还不是世界强队,但是很显然当时他们做了很好的准备。我们会全力争取获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比赛,而且我们也想向现场球迷好好展示德国足球。

  体坛:德国队将会如何备战周五的比赛呢?

  弗里德里希:我们会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录像,教练会向我们介绍中国队的情况,中国队主场作战,我们绝不能轻敌。我相信最终获胜的是德国队,具体的比分我还不能预测。

  体坛:周三德国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对于球场和草皮感觉怎么样?

  弗里德里希:球场很漂亮,草皮的质量也很好,这一切都为一场精彩的比赛创造了条件。

  体坛:德国队此前没有过赛前一天公开训练的情况,这对于球队备战会有影响吗?

  弗里德里希:一点都不!我们在上海的时间很紧,我代表球队欢迎球迷们来看我们的训练,中国人给我的感觉都很友善。

  体坛:在过来的飞机上,球员们之间谈论了什么有关中国的话题吗?

  弗里德里希:一路上我都是睡过来的,只是刚上飞机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本介绍中国的小册子,了解到了一些信息,知道上海是一个海港城市,有1900万人口,比纽约还要大。

  体坛:在赫塔你都是担任中后卫,你更喜欢哪个位置?

  弗里德里希:中后卫,而且我相信这一次我也将担任这个位置,过去一个赛季我在赫塔的表现也不错。

  体坛:这一次你很有可能和胡特搭档,你们很久没有一起比赛了吧?

  弗里德里希:是啊,我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而他则是很长时间之后才重新入选。虽然配合有些生疏,但是今天我们会交流一下,比赛的时候不会有任何问题。

  体坛:在这次来上海的德国队球员里,你的出场次数仅次于施魏因斯泰格,会在比赛中担任队长吗?

  弗里德里希:教练还没有和我说,所以我也不知道。但是上一次亚洲之行的时候,我在和泰国的比赛担任队长,而且我在赫塔也是队长,因此对于这个任务我没有问题。

  体坛:巴拉克是德国队的队长,但是现在不少球员也正在向着领袖的角色转变吧?

  弗里德里希:巴拉克是我们无可争议的领袖,这一次因为随切尔西参加足总杯决赛不能来。但德国队不应该过于依赖某一名球员,我们阵中也有像拉姆这样不断进步的高水平球员。

  体坛:2002年开始你就在国家队,期间经历了沃勒尔、克林斯曼和勒夫三位教练,如何看待德国队的发展轨迹?

  弗里德里希: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之前,沃勒尔带领德国队获得了韩日世界杯亚军,但是接下来2004年欧洲杯表现不佳因此换帅。之后的两位教练在战术上做了很多工作,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性,而且不少年轻球员崭露头角,相信德国队还会不断前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弗里德里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