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誓师之战抛开胜负 若要打分五点可做评分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5:35  新民晚报
高洪波:请球迷来捧场
郑智今晚为名誉而战
“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是德国二队当仁不让的头号大牌

  集万千关注于一身,今晚新国足将在上海体育场扬帆启航。组队才4天,仅仅训练了5堂课,对手又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日耳曼战车,赢球对国足而言只是奢谈。不过,作为新国足誓师之战,抛开胜负这个选项,今晚如果要给高家军处子战打分,依然有不少看点可以作为评分标准。

  关注1 执行力

  5堂训练课当然无法让国足队员完全对高洪波的战术意图融会贯通,不过,所有国脚应该大致明白这位主帅所追求的风格。以高洪波细心扎实的个性,今晚首发出场的每名国脚,都会得到一份明确的战术指令。比如,边路突破时需注意的细节,定位球时的具体人员安排。新阵容能否坚定地执行主帅的战术意图,某种程度上说,远比胜负重要,足以决定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

  关注2 战斗力

  即便对手是正宗的德国二队,但所有人都知道,今晚胜负根本没有悬念。唯一的悬念是,中国队将以何种精神面貌,战斗到最后一刻。在主场万千球迷的注视下,新国足即便在技战术上表现的一无是处,但如果始终全身心投入比赛,斗志高昂,相信球迷也能够接受。输也要输得悲壮,这绝不仅仅是口号。

  关注3 攻击力

  4年前的汉堡之战,朱广沪领军的国足即便打出成军后最出色的90分钟,但依然难以攻破卡恩把守的德国队大门。一个无法兑现的进球,成了朱家军永远的遗憾。今晚,高洪波将有机会改写这个历史。尽管目前的中国队,只是初生牛犊。但不要忘了,勒夫手中的德国队,和4年前克林斯曼的豪华战车相比,也只能算一辆老掉牙的二手车。

  关注4 旧势力

  放眼“高一期”,新人一大堆,老资格的国脚屈指可数。不过,高洪波自己也承认,目前球队的核心依然是郑智、杜威、周海滨这些资历很深的国脚。尤其是郑智,在去年世界杯兵败,并且屡次遭到杜伊炮轰后,能否为自己正名令人期待。今晚,无论郑智是出现在后防线,还是中场,其表现都将是国足的一大看点。

  关注5 新潜力

  13名国家队“菜鸟”,14人没有国际A级赛经历,今晚中德之战的一大主角无疑是“高一期”最具标志性的一个群体——新人。“中国梅西”也好,“中甲天才”也罢,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遛遛。事实上,新人既是外界的一大关注点,也是新国足赢得认可最关键的一个评分点。徐洋、于汉超们如果有闪光表现,也不负高洪波一番垂青。

  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