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稳高洪波精于打太极 对垒德国显露性格强硬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5:35  新民晚报

  低调、沉稳,高洪波上任短短4天,这位小眼睛少帅就留给球迷一个不错的印象。相比之前被外界冠以“性格教练”的称号,成为国足主帅后,高洪波明显稳重了许多。不过,踢球时代留下来的好胜心并未消失,展望今晚的中德之战,高洪波展示了性格中强硬的一面,“德国队很强,但只要是比赛,我们就会想尽办法把对手击败。”

  昨晚6时,中国队在上海体育场首次公开亮相。训练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高洪波显然有备而来,侃侃而谈。不过,只要是问及和比赛相关的阵容与打法问题,高洪波一概打太极。

  首发人员不谈,战术打法不说,话题只能转到中国队的队长人选。对此,高洪波才稍稍透出点风声。“国家队队长是有标准的,我们也在考虑,郑智就是我们队长的人选之一。”说这话时,郑智就坐在高洪波边上。这无疑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在目前中国队新人众多的情况下,资历和能力都毋庸置疑的郑智,将是今晚中德之战队长的热门人选。

  或许是外界普遍不看好中国队,当有记者问高洪波“德国队实力很强,中国队是否会收缩防守”时,高洪波语气明显变得坚定许多,“我做球员时,施拉普纳就教导我踢球要硬朗要凶狠,要想尽办法把对手击败,不到最后决不能放弃。这些,在明天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会有很好的体现。”打败德国队?不管高洪波是不是放卫星,相信这番气势足以为他赢得球迷的好感。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