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万先生考验高氏防线 戈麦斯破球荒迎来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上海报道 大牌缺席,加上伤病偷袭,让来华的17人德军的首发名单悬念重重。除了拉姆、波多尔斯基和希茨尔斯佩格等人外,其余位置上的悬念只能在赛前揭晓。刚刚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拜仁的戈麦斯,迎来了打破国家队进球荒的最佳时机。

  为了更好的备战首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勒夫临时决定不接受任何采访,只出席周四(28日)的新闻发布会,此前德国足协新闻官施坦格安排好的专访也只能取消。不过记者还是将体坛网绘制的漫画像作为礼物送给了勒夫,勒夫看起来对此非常满意,拿在手里爱不释手并且连声道谢。

  德国队会派出怎样的阵容?这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领队比埃霍夫在出发前接受《足球周刊》专访时,明确表示会派出最强的首发,这一点勒夫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基本予以确认。门将位置上,尽管恩克头上刚缝的针清晰可见,但是勒夫还是准备让他出场,第一次入选的诺伊尔只能等待机会。

  周三的训练课上,韦斯特曼被草坪上小石子弄伤右脚踝,缺席周四的公开训练,只能留在酒店进行恢复。弗里德里希则是在周三训练之后,感觉此前有伤的左膝还没有痊愈。本来按照勒夫的计划,胡特肯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如果弗里德里希不能出场,韦斯特曼也不能及时痊愈,德国后防将面临无人和胡特搭档的局面。

  后防线唯一的世界级球员拉姆,本场比赛肯定首发,唯一的疑问是他究竟是担任左路还是右路。从目前的情况看,拉姆担任左后卫可能性更大一些,效力于凯尔特人的欣克尔则有望在右路力压第一次入选的特雷施,赢得首发。

  缺了队长巴拉克的德国中场,很可能在保持双后腰战术的前提下,增加中路的攻击力。特罗霍夫斯基和希茨尔斯佩格,肯定会担任左前卫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如果能够站在希茨尔斯佩格身边,将意味着德国队在比赛中会经常变阵菱形中场。果真如此的话,魏斯肯定会担任右前卫。如果“小猪”还是出现在右路,那么很可能由新科德甲冠军成员根特纳担任后腰。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荷兰世青赛,正是根特纳在中国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扳平了比分。由于扬森因病退出国家队,根特纳成为参加过荷兰世青赛并在今天和中国队交手的唯一一人。

  锋线上勒夫将肯定派出手中的最强组合,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恰好一个刚刚离开拜仁,一个则即将跨进拜仁大门。戈麦斯自从去年3月和瑞士的热身赛后,已经在国家队连续733分钟不进球。今晚将是戈麦斯打破进球荒的最好机会,当然,勒夫也很可能用首次入选的巴西人卡考替补波多尔斯基,卡考是戈麦斯在斯图加特的搭档,对此戈麦斯笑着表示:“国家队真是不惜一切代价要帮助我进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戈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