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蔚少辉:三场热身必须全力以赴 输球要输得明明白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4:40  现代快报

  今晚8点,中国VS德国的热身赛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馆打响。对于新任主帅高洪波来说,首战便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赛前,虽然足协主席南勇说“输球可以,不能输人”,但私下里,高洪波告诉记者,“他希望国足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惊喜。”

  面对强大的德国战车,郑智本场比赛将打后卫

  输球可以,丢人不行

  刚刚上任便遭遇德国,对国足新任主帅高洪波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国足集训时,足协掌门人南勇和教练组一样提前赶到了金山,目的只有一个,他希望新国足能有新的面貌。

  集训第一天,南勇便召集所有球员开会,会上,南勇不仅告诫国脚要自律,还让所有人记住一句话——夹着尾巴做人。在南主席看来,国足唯有低调,也必须低调。

  当然,首战德国,对于高洪波而言绝对是个考验,南勇的心里也很清楚,他坦言,“对于首场比赛的目标,我认为输球可以,但不能丢人。现在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低谷,我们必须要打出国家队的作风和水平。谁要是出现违纪和有损国家队形象的行为,肯定严惩不贷。”

  在金山期间,南勇还专门找高洪波谈心,高指导一再表态,国足会让大家看到一点希望。

  亲力亲为,制造惊喜

  在金山体育场内,一条写着“任重道远,为国争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横幅挂在球场边最醒目的位置,也激励着每一位国脚。“3场热身赛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输也要输得明明白白。”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

  事实上,高洪波早有自己的想法,那便是拿下德国,给国足营造一个开门红。通过几天的相处,球员大多认为高帅很好说话,而且很有水平,“他的东西非常多,真是让我开了眼界。”舜天球员荣昊告诉记者。

  高一期时间很紧,竖旗没几天便将迎战德国。高洪波坦言,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改变太多,但有一点他希望大家能做到——每个国脚都要展现出积极的比赛态度!“我的思路很简单,短时间内不可能翻天覆地,这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稳定的过程。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狠抓球队的作风和思想建设。在我看来,进入国家队,有较强实力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积极的态度也非常重要。既然是这个团队的一员,就必须端正态度,无论训练比赛都要努力、积极。”

  几天时间,精心雕琢不太现实,国足需要“速成”。“毫无疑问,德国实力很强大。和这样的对手打,全场比赛获得的进球机会不会多,阵地战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倒是快速反击和定位球可能会有所收获。”高洪波说起了自己的攻略,“时间紧,最近几天训练会多花一点时间在定位球上。除了演练我们的进攻,还要演练后防线对定位球的防守。德国人定位球很厉害,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有一些精彩进球,我们的后卫压力肯定很大……”

  高洪波坦言,首战德国,他希望给全国球迷带来一点惊喜,“我相信在这个节假日里,我的球员不会辜负大家希望的。”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上海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蔚少辉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