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两套方案对抗德国战车 B计划阻“粉身碎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2:59  每日新报

  新报上海电 日耳曼战车马力十足,为了防止把高家军碾个“粉身碎骨”,高洪波制定了A、B两套方案迎战。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与强大的德国队比赛,中国队输是肯定的,只是输几个球的问题。但为了推广自己的足球,与中国队比赛德国人极有可能会脚下留情,不会让东道主输得太难看。高洪波不敢掉以轻心,A计划是,今晚首发阵容以老国脚为班底,局部辅以新人,利用他们的经验与对手周旋到上半场结束保持不丢球。由于是一场商业比赛,经双方昨天协商,换人名额为6人。下半场,高洪波会换上生力军,用足换人名额。至于结果,输两个球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

  B计划是高洪波重点考虑的。假设中国队上半场就丢球,甚至不是丢一个球怎么办?按照双方实力分析,保守地讲这种可能性也超过了50%。并且,德国队还将转战阿联酋打一场热身,从节省体能上考虑,德国队可能在上半场就要锁定胜局,勒夫在下半场会派上一些替补。而这些替补为了捞取主力位置表现会更生猛,中国队可能会大比分告负。这种情况一旦发生,高洪波会在上半场就换人,争取利用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打破日耳曼人的球门。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高洪波在上半场瞅准对手的软肋,主动变阵,寻求打破德国队城池。但国足一位人士分析说:“这大概是一件小概率事情。”

  中德第一次交锋,中国队只以一球小负,而且全场创造了两次得分良机,这无疑为高洪波的“首秀”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昨天,高洪波低调表示:“一共只进行了5次训练,想要把比赛中千变万化的东西灌输给队员非常困难。场上我们会体现出非常大的差距,但我相信一定会是非常精彩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