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足主帅新体验 国脚:他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37  齐鲁晚报

  尽管高洪波说这次集训时间太短了,改变不了什么,但作为史上最年轻的国足主帅,他的一举一动仍吸引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尽管集训只进行到第二天,但记者还是看到了高洪波的一些变化。显然,他是真心想把国足搞好。

  潜伏

  中德之战组委会为报名记者太多而发愁,不过,在上海金山体育场采访国足的记者并不多。原因很简单,“高家军”在首次集训中玩起了“潜伏”。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少“曝光率”,而职业素质一般的国脚也很难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深谙此道理的高洪波将首次集训放到了远离市区的金山体育场,可谓用心良苦。26日上午,国足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据了解,封闭训练将成为新一届国足的主要特点。

  至少从目前情况看,“潜伏”是有一定效果的。国脚们训练起来都很认真,也无“场外新闻”产生。

  攻心

  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是高洪波最值得骄傲的成绩。但与亚泰球员不和,也让其倍感苦恼。成为国足主帅后,高洪波“攻心为上”,有意与球员拉近关系。

  勤奋、好学,但不苟言笑,是高洪波的“标签”。但在本期集训中,他主动与球员搭讪,并在训练中和郑智开起了玩笑。少帅主动求变,不仅媒体意外,球员也连称想不到。在接受采访时,杜威、杨智等多名国脚都提到,“高(洪波)指导年轻,与我们走得很近,大家就像朋友一样,特别亲切。”

  中国球员习惯了在重压之下去训练、比赛,但与高洪波交流后,国脚们都显得很轻松。因为在谈及这三场热身赛的目标时,高洪波直言:“德国队是世界强队,沙特和伊朗在亚洲也是一流队伍,与这样的对手热身,很有锻炼价值。不过,我不会设定什么目标,毕竟中国队组建的时间还不长。”

  对话

  26日上午,国足在金山体育场进行了技战术训练。训练结束后,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初次见面,和队员说了些什么?

  高洪波:在队会上,我首先向他们表示欢迎,然后向他们表示了感谢,最后,我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在未来的征程中,大家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

  记者:率队进行了两堂训练课,对自己的工作满意吗?

  高洪波:我从不满意我的工作,没有工作是完美的,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去完善、改进我的工作,所以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对自己说满意。

  记者:有没有想过热身赛三连败?

  高洪波 :足球是一个很复杂的项目,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是不现实的。这三场比赛,国足的主要任务是相互了解,球员要了解教练组的战术打法,教练组也要了解球员的技战术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