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尽力寻求改变:工作是在挑战永远不可能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5:32  济南时报

  新帅总是热情高涨,新国足集结还不到27个小时,高洪波就已经带队进行了3次训练。对于工作,高洪波的态度是:工作永远不可能完美,工作永远是在挑战。

  今天中午,高洪波在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新国足,他的感觉非常好。“我非常高兴。国家队第一次集训,队员们来得都非常准时。来了之后,他们的态度和行动也都让教练组非常满意。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寻求改变。”高洪波希望能够与全队团结协作。他坦言,因为年龄关系,他与队员之间沟通比较容易,这也是他的优势之一。集训中,他也会和队员们多进行一些面对面的交流,了解队员的感受。“从现在到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国家队要做的就是加强了解,队员了解教练组,教练组了解队员。”

  本期集训时间较短,热身赛对手却很强。高洪波承认,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一个新课题。不过他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从对手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这次和德国队比赛,我们就可以学习世界强队是如何在这样的集训方式下,在短时间内稳定下来的。”他同时对国脚们提出了要求,“不同的俱乐部有不同的打法,但队员来到国家队,就要接受国家队的战术布置。”

  作为一名老国脚,高洪波拥有丰富的国字号经历。“我在国字号的时间很长了,从国少、国青、国家二队到国家队,我的运动员生涯中,有十几年在国家队度过的,我从开始执教到现在的十几年也是在国字号度过的。”不过,这次毕竟不同以往,现在,高洪波是国家队主教练。这会让他的心态产生变化吗?高洪波的答案是,“我会克制自己,保持平常心。”

  巨大的挑战正在等着高洪波,他自己也说:“工作永远不可能满意,永远在挑战。我的工作哲学中,没有绝对的完美,只是希望多给球队理解和信心,多挖掘球队的潜力。” 记者 董宏磊(时报上海5月2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