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谁都可以入选国足 热身成绩外一点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国家队开始了一天两练。与国足首日训练之后的三缄其口不同,26日的训练结束后,国家队新任主教练高洪波开始接受媒体的采访,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高一期选员问题,以及之后国家队将对阵的三场比赛,高指导是否担心这支缺乏配合的队伍成绩糟糕等敏感问题,高指导都温和友好的给予回答。

  新一期的国足队员,给外界的整体感觉就是年轻而陌生。即使一些老面孔,也被称为是陌生的老面孔,对于这样的选择,外界不乏种种猜测,记者用球队中唯一的一名70后队员成亮的入选,询问高指导的选择标准,高指导表示:“每一次在国足征召这种问题上,我们要考察他们在最近一段时间联赛的表现,成亮的这次的加入,应该说可以看到是因为他最近在申花的这个表现非常出色,不管是亚冠也好,中超联赛也好,成亮现在是申花后防线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我想这是他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得的这个机会,其实通过成亮的入选,我们也是希望其他队员都能感觉到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自身的表现,都是可以争取到国家队的机会。”

  这样一支年轻的国家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家在一起配合的时间还不是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队马上就将面临与德国等3场强队之间的比赛,对于这3场比赛虽然足协并没有硬性成绩指标,但是,高指导是否会担心新国足在缺乏配合的情况下,遭遇开门成绩尴尬的问题呢?

  对于,本次国家队集训期间将进行的3场比赛,高指导坦言眼下这次学习机会才是这3场比赛对于国足最宝贵的财富。“我想这个对于现在的这些队员来讲,对于新组建的这支国家队来讲,都是很好的一个机遇,因为我们在过去的两届世界杯的小组阶段都表现的不是非常好,在与一些真正高水平的国家队的对抗机会也越来越少,新组建的国家队马上要面对3支强队,我觉得对这些国家队球员对他们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想这个可以帮助我们去了解世界足球的一个发展情况,以及亚洲足球的一个现状,都是有好处的。也可以帮助我们去收集世界强队的现身情报,以及自身的对比都是很好的对比机会。”(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