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高洪波是严厉的老师 相信能在国足找到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0:31  新浪体育
冯潇霆:高洪波是严厉的老师相信能在国足找到位置

冯潇霆接受新浪专访 曲小尤/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远在K联赛大邱FC效力的中国球员冯潇霆,行色匆匆的赶到上海。之后他赶往金山,即将开始他在国家队的集训。虽然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是,能入选国足新任主帅高洪波的高一期,冯潇霆的心情不错,在接受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时,冯潇霆谈起了高指导,谈起了即将面对的德国队。

  冯潇霆直言高洪波是严厉老师

  本次入选国家队,并不是冯潇霆第一次入选,不过这一次,冯潇霆的身份从中超队员变成了海归队员,对于这样的转变,冯潇霆淡然表示:“身份的转化自己并没有感觉到很多,其实韩国和中国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自己觉得没有什么差别的,不像郑智、海滨他们在那么远的地方,反正我个人真的觉得不论在哪里踢球,到了国家队就只有全力以赴,和队伍一起完成训练,打好比赛就足球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而对于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征召,冯潇霆当然心存感激,“03年开始就入选过国家队,其实也就是03、04年的时候吧,高指导是带过我一段时间的,在我的感觉里,高指导一直就是一位严厉的高老师,而且是一位很细心的老师,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告诉你该怎么做。”

  海归队员到底会为心国足带来什么?面对这样的问题,冯潇霆思考着,他表示:“在韩国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这些东西可以在训练和比赛中无形的来影响大家,让其他队友感觉到这些东西,那就是最好的了。”

  不惧对手强调战德国只是一场比赛

  由于此次国家队的集训将面临3场热身比赛,对手当中害包括了世界强队德国队,对于这样的对手,冯潇霆表示:“05年世青赛的时候,我们也和德国队打过,现在的这支德国国家队里,我不是很了解,但我觉得也许会有当时我们交手过的队员,当时世青赛我们是被淘汰了,但是想到这个对手的时候,想到在德国的那段日子,还是会觉得很亲切。”

  “其实对手多么强大也好,或者说是实力多么弱也好,这些都不是问题,任何时候,作为足球队员我们就是应该想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不需要有什么担心,不需要去怕对手,好好打比赛是最关键的。咱韩国的这段时间,我就发现他们很少去谈论哪支队伍具体怎么强或者踢的怎么不好,在韩国,大家就是在比赛之前想着怎么打好比赛,在韩国队员的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比赛,对于结果就是输赢或者平。”冯潇霆说,虽然渴望在国家队尽快表现自己,但是不需要想太多对手多强大,在他看来就是平静面对一场比赛而已。

  “我回国之前,我大邱的教练特别嘱咐我说,一定要打好国家队的比赛,如果国家队教练安排我打这3场比赛,那么我一定尽全力打好比赛。”冯潇霆坚定表示:“相信我自己可以在国家队中找到属于我的位置。”这样的信心来自于什么,冯潇霆表示:“过去国家队的一些比赛经验,在韩国踢球学到的很多东西,以及自己越来越成熟的年龄,或许可以成为帮助我在国家队站稳属于自己的位置的关键因素。”(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