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新国脚压制中诞生仍感恩 质朴品德甘当拎包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16年前,常去天津新华路体育场晨练的人们总是能够看到一个皮肤黝黑,偶尔还会背着一个硕大的轮胎在身上跑步的少年。这个在周围人眼中有些忧郁和执拗的少年并不是想做一名长跑选手,他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比同龄人更加强健的体魄,这样他就能够在和平区业余体校的足球队中脱颖而出,然后很快就可以到职业队踢球,因为他听说只要做了职业球员就能够赚钱养家了。

  这个少年就是何杨。就在今年左树声重新启用何杨之前,大多数天津队员基本上都认为何杨还是会像他第一次受到重用时那样成为匆匆的过客,只要王霄的伤好了,何杨依然还要让出主力的位置来。可让众人大吃一惊的是,何杨不仅日益坐稳了主力的位置,甚至还连王霄昔日的国脚身份也一并都”接”了过去,”只要给我机会上场,我就会百分百的努力,哪怕只有一分钟,甚至是一秒,对于我来说都是无比快乐的!“这是何杨在打进了对上海申花那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后说过的话。

  何杨渴望比赛,原本最后一场到澳大利亚的亚冠小组赛时,教练组为了保存他的体能希望他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是何杨强烈的请战愿望最终使他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马不停蹄地回到国内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毛彪被左树声放在了替补席上,可是何杨依旧首发并且打满全场。赛后记者问左树声如此”器重“何杨,一分钟都不让他休息的原因是什么,左树声信心十足地说道:“何杨现在的战斗欲望很强烈,他也渴望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俱乐部的人听说何杨入选国家了,也都挺为他高兴的,负责球队管理工作的人员说,何杨是个特别勤快的小伙子,每天训练结束后,大部分队员都走了之,他要么留下来跟吴泽加练一会儿,要么就帮着收拾训练用球。到了客场球队往往总是要有很多训练用具要带,他不声不响地帮着工作人员搬行李或者拿设备。就在泰达队这次到长春比赛的路上,何杨还是像以往那样拎起队里的一大包训练用球就要走,但是很快就有比他年纪小的队员接了过去,因为在大家的眼中,现在的大何已经不是那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了。何杨却似乎很不习惯,最终还是把队医手中的一个药品箱子抢了过来拎在手中。

  泰达俱乐部对于何杨和毛彪的入选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何杨的进步,更是让整个教练组乃至俱乐部高层都相当关注。自从何杨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进球后,俱乐部领导们和教练组开会的时候,总是会或多或少谈到何杨,因为在2007年何杨被挂牌出售,可是由于他多年一直没有打比赛,当年没有被卖出去。在命运未知的那段岁月里,何杨依然认真参加每一堂训练课,俱乐部高层看到了何杨的努力,最终在2008年把他留了下来。

  何杨平时话不多,但是从他不多的言语中能够感觉到他的满足。如果换作一般球员,被俱乐部压制这么多年,早就充满怨恨了,但是何杨没有。一旦他有机会上场后,又入选了国家队,他马上又带着感恩的心向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栽培表示感谢,因为他看到了其他一些跟他同时期曾经受到过马特拉齐欣赏的队友,如今已经不知道身在何处,受到前任雅拉宾斯基欣赏的一些人,也都走的走,退的退。他尽管坐了多年的冷板凳,但是毕竟还是给了他一个重新回到赛场的机会,他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在国家队的后防线面临改造的关键时刻,何杨迎来了这个再次攀升的机会,因为以往一次次的负重前行,他在国家队的未来并不渺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何杨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