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独苗脚后跟助攻为己正名 国奥精英团聚更像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于海膝部做过三次韧带手术,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罗本”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留洋生涯。但现在,回到国内赛场上逐渐恢复昔日状态的于海,在“高一期”大名单中成为陕西中新的独苗。本轮中超,他用一次漂亮的脚后跟助攻,证明了自己入选是“物有所值”。

  对于入选,于海其实有些意外。“我前面动了几次手术,现在正处于恢复状态,因此打比赛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说实话,我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还都没有完全恢复,需要训练和比赛来提升,目前只是处于上升时期。这个时期,能够入选国家队,我确实没有想到!”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于海笑了:“还算比较满意吧,发挥不错,增加了信心。”

  不过,此番能够入选国足,对现在的于海来说,不啻于是一剂良药。“受过伤的球员都有这样的体会,其实身体恢复可能很快,但心理恢复却需要更长的时间。”于海说,“入选国足会帮助我克服心理阴影,会带我走出伤病的逆境,增强自信心。我在国家队一定会好好训练,争取好的表现,调整好自身状态。”

  入选国足是意外的,而国足新任主教练高洪波对于海来说也是陌生的。“以前为国字号球队效力时,高指导没有带过我,他率领长春亚泰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时,我又恰好在荷兰踢球,所以,之前与高指导见面、接触的机会并不多。”

  虽然对主帅并不熟悉,但对聚集了08国奥精英的“高一期”队员,于海是再熟悉不过。“像周海滨、冯萧霆他们都是我在国奥的队友;王永珀、蒿俊闵是国青的队友;陈雷是上海全运会的队友,成亮还是以前俱乐部的队友……应该说,我们彼此很熟悉。这次国家队召入的年轻球员确实比较多,这也意味着年轻人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在我看来,面对竞争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关键还是要看你怎样去对待。”从这种意义上说,国家队也是于海的一个“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