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厚津薄穗引猜疑 国足帅位之争令少帅记恨?

  谷正中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国足公布了高洪波执教后的第一届集训名单。广药白云山队虽然在本赛季以进攻足球吸引了不少观众,但没能赢得高洪波的青睐,无一人入选大名单。在31人大名单中有郑智、周海滨和冯潇霆三名海外球员,天津队共有7名选手入选。

  国家队将于本月25日在上海集训,并在那里与德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貌似没有关联

  这31人大名单中,给人最大的感觉是高洪波并不任人为亲。他所效力过或执教过的俱乐部队的入选球员并不多。

  北京国安队是他成名的球队,但本次他只召进了杨智和杨昊。因为带领长春亚泰队夺冠,高洪波才有机会入主国足,但本次亚泰队只有曹添堡进入名单。

  不过,这并不代表高洪波在人员安排上完全不讲情面。譬如上海队的陈雷,在中超联赛几乎不在18人的大名单中,但因为是高洪波的旧部,本次破天荒地成了国脚。

  为何厚津薄穗

  前锋出身的高洪波曾在广州松日队效力过,但本次集训广药白云山队无一球员入围。相反,天津队却有7人入选,占了近1/4名额。

  天津队与广州队都以进攻打法为主,并且讲究技术,但拿到亚冠资格的天津队成为大户。客观地说,广州队是本赛季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也是本赛季电视直播最多的一支球队。中超射手王徐亮和助攻王李本舰都是广州队选手,高洪波却视而不见。

  高洪波厚此薄彼会让人猜测,这也许是因为广州队教练沈祥福与他竞争过国足帅位。

  年龄结构合理

  当然,本届国足也有一些亮点。譬如曹添堡此前在俱乐部队一直是边缘球员,本赛季却成为著名射手。他在2004年加盟沈祥福的国奥队,但此后在亚泰长期打不上主力。本次是他告别多年后再次披上国家队队服。看来,高洪波在进攻球员的选择上独具慧眼。

  从年龄结构上看,老国脚有郑智,然后是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选手主打,去年的国奥适龄选手王永珀、蒿俊闵、陈雷,姜宁和年纪更小的毛彪和徐洋也成为主要成员。高洪波几乎收纳了各个年龄阶段的代表,并且倾向于年轻球员。

  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 刘金东 王永珀 韩鹏

  上海申花:杜威 陈雷 成亮 郜林

  北京国安:杨智 杨昊

  天津泰达:杨君 何杨 曹阳 蒿俊闵 毛彪 王新欣 吴伟安

  陕西中新:于海

  长春亚泰:曹添堡

  青岛中能:姜宁 刘健

  河南建业:曾诚 赵鹏 徐洋

  大连实德:李学鹏 赵旭日

  江苏舜天:荣昊

  辽宁:于汉超

  荷兰埃因霍温:周海滨

  韩国大邱:冯潇霆

  英国查尔顿:郑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