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期颠覆传统集训框架 三不能新国足先树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3:55  新京报
李学鹏
杨昊

  本报讯 (记者赵宇)千呼万唤始出来,用此形容“高一期”集训名单再贴切不过。这份名单完全颠覆了原有国家队集训人员的框架,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足协昨日下午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共有31人,其中天津泰达有7人入选,成为国脚最多的俱乐部。此前有消息称长春亚泰不会有球员入选国家队,但集训名单中还是出现了曹添堡的名字。“我还以为入选不了呢。”曹添堡说,“其实我们跟高指导都不存在什么恩怨。既然入选了,就要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高洪波选的这31人全是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因此名单中出现了一些黑马球员,其中河南建业的赵鹏、徐洋,大连实德的李学鹏,江苏舜天的荣昊,北京国安的杨昊,上海申花的成亮,天津泰达的何杨以及中甲辽宁队的于汉超等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真的有我啊?太不可思议了。”于汉超说。

  “高一期”共有三名门将,分别是杨智、杨君和曾诚,杨智基本确定为国家队一号门将。国奥队前主教练杜伊曾建议高洪波“别用郑智”,但郑智还是以海归身份出现在了集训名单中,另外两名海归是冯潇霆和周海滨。

  昨日下午,高洪波手机转移到了秘书台,他没有就这份名单给出自己的看法。

  ■ 新人1

  杨昊:我会为全队着想

  本报讯 (记者赵宇)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杨昊很平静,他说自己不过就是去参加集训,“不必太紧张。”

  新京报:进国家队后,心情怎样?

  杨昊:还算比较平静。不过现在只是集训名单,随时可能调整。进国家队是我的梦想,现在很开心。

  新京报:之前想到过会进国家队吗?

  杨昊:没有,我之前就要求自己在联赛中好好表现,把球踢好。

  新京报:你在球场上的优势是什么?

  杨昊:拼劲足,踢球也动脑子,很积极。另外我在球场上会为全队着想,协防和补防都做得不错。阅读比赛能力也很强。

  新京报:你的能力达到国家队标准了吗?

  杨昊:能力是一方面吧,还应该适应教练的打法和战术意图。

  新京报:你对高洪波的战术了解多少?

  杨昊:具体了解不算太多,因为他只在国少队时带过我。感觉他是个特别好学的教练,经常研究比赛录像。我们比赛时他会把当时的想法用MP3录下来,然后在队会上放给我们听。

  新京报:有信心参加国家队的三场热身赛吗?

  杨昊:看教练的安排吧。如果要我上场,肯定会按照教练的意图去打,很好地执行任务。

  ■ 新人2

  李学鹏牢记那张罚单

  本报讯 (记者赵宇)因为往看台上扔矿泉水瓶,大连实德的李学鹏接到了今年中超的第一张罚单,四场的停赛让他“懂事”了。“那是对我的一次教训,但这已经过去,不会影响我在国家队好好表现,好好踢球。”李学鹏说。

  在大连队中,李学鹏本赛季始终是主力左前卫,他的停赛四场也让球队的边路进攻受到了损失。不过禁赛期结束后,李学鹏的表现依然抢眼,这也使得他成功进入了国家队。“可能跟徐指导(实德主教练徐弘)的推荐也有关系吧,他会把认为不错的队员推荐给国家队。”李学鹏说。其实,李学鹏也算是出自名门,他的父亲正是大连女足主教练李锡才。“能够入选国家队,我自然很高兴,我也希望通过好的表现,能够最终留下来。”李学鹏说。

  李学鹏表示,他会将“停赛四场”的教训作为永远的教训铭记在心,“这张罚单对我的教训还是很深的,我也知道自己今后应该怎么做了。”本周日,大连实德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李学鹏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没进国家队之前,我要打好俱乐部的比赛,帮助大连队多拿积分。”

  ■ 新规

  新国足要求“三不能”

  不能染发,不能留长发,不能露文身

  本报讯 (记者赵宇)纪律和规范是“高一期”重点强调的内容之一。为了让国家队队员树立良好形象,足协昨日特意向各个拥有国脚的俱乐部发文,明确要求国家队队员既不能染发,也不能留长发,更不能将文身露在外面。“我们没法限制你身上有文身,但在国家队,坚决不允许露在外面!”一位足协人士说。

  在确定集训名单后,足协除了将名单发给俱乐部外,还专门发了一份集训要求,除了在纪律方面进行要求外,还告诫队员们,“不要隐瞒伤情,否则会给自己和球队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此前的国家队和国奥队中,曾出现过球员在集训和比赛时穿着非国家队赞助商的球鞋。“这期集训前明确强调,国家队队员一定要穿球队赞助商的装备,不能在这点小事上再出差错。”足协人士说。

  集训开始前,足协领导会专门给队员召开一次整风会议,“既然我们的实力不能短时间内提高,那么就必须要先在精神面貌上进行改变,让人们看到一支有希望的球队。”

  ■ 31人大名单

  吴昊、刘金东、王永珀、韩鹏(山东)杜威、陈雷、成亮、郜林(上海)杨智、杨昊(北京)杨君、何杨、曹阳、蒿俊闵、毛彪、王新欣、吴伟安(天津)于海(陕西)曹添堡(长春)姜宁、刘健(青岛)曾诚、赵鹏、徐洋(河南)李学鹏、赵旭日(大连)荣昊(江苏)于汉超(辽宁)周海滨(埃因霍温)冯潇霆(大邱FC)郑智(查尔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