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期名单背后藏玄机 国足姗姗来迟只因足协耽搁

  谁都知道中国足球难搞,但是中国足球到底怎么难搞,看看一度“难产”的国家队队员名单就知道了!

  南勇主席上任之初就表示一定要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但是搬运基石的时候,有些人却将精力放在维护自己的利益上,他们更愿意把个人利益雕刻到夯实基础的石头上面,这样做的结果自然是基础松松垮垮。

  当中国足球成为官员们和各方人士利益角逐的战场时,那么留给主教练高洪波的只能是一地的碎屑。惟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高兴地看到了国足新帅高洪波的“狡黠”一面,好歹还是保住了自己想要的球员。只是这一过程是以耽误国足集训时间为代价。

  令人担心的是,如果类似的事情还是不断出现,那么高洪波再有本事也会被折腾得筋疲力竭。如果这样,那么新一届国足的前景很难令人感到乐观。

  都说“慢工出细活”,不过,足协将“慢工”做到了极致,选帅耗了半年,国家队名单也是姗姗来迟。

  本月29日,国足就将与德国队进行热身赛,对手早早公布了球队名单,而中国足协却直到昨天下午才公布集训名单。

  按理说,一支国家队的组成完全是以主教练的战术思路和需要选拔队员的,不过这样的“小事”在我们这里就完全不是这回事。高洪波只能在足协给出的81人名单中挑选队员,然后将选出来的人上报足协,足协进行筛选还需要经过一个规模不小的博弈,而主教练在这个时候更像是个局外人。

  或许有人质疑简单的一个国家队组建为何如此复杂?一位常年在京采访中国足协的同行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球员的实力并非是入选最终名单的决定性因素,这牵扯到足协内部的利益博弈,自然会消耗很多时间。

  权威机构调查统计后得出一个结论,成功人士最后能够取得成功,实际能力只占一部分,更多的是“情商”决定最后的结果。

  现在看来,面对复杂的环境,高洪波敏锐地察觉到要想真正实现目标,缺乏技巧的对抗绝对是不明智的,就像一位国内专家给他的建议那样:“听领导的话,走自己的路!”

  的确,高洪波处于一个相当危险的“成长期”,只有设法度过成长之初羽翼未丰的危险期才能有机会进一步谋求目标的达成。现在比较明智的方法就是顺势而为,尽最大努力保留住自己想要的队员。

  从最终的名单可以看出,高洪波想要的年轻队员基本都已经到位,而各方面的利益也得到了基本满足。不过,这期间浪费的时间已经无法追回,中国足球本身的事情依旧被足球之外的羁绊牵扯着。

  于汉超:太突然了

  昨日,新国足的名单终于公布,辽足小将于汉超榜上有名,成为“高一期”中惟一的中甲球员。

  对于自己能够入选国足,于汉超显得很低调:“入选国家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这次能够入选还是出乎我的意料,幸福来得太突然。说句实话,现在很激动,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展望即将开始的国脚生涯,于汉超表示:“能够进入国家队的都是十分优秀的球员,竞争也一定会很激烈,我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没别的,到时候我一定好好表现,争取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获得教练的认可并取得比赛上场的机会!”

  对于爱徒于汉超的入选,辽足主帅马林也很高兴:“于汉超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技术和能力都很出色,尤其是心理素质很好,不怯场,很有潜质,希望他进入国家队后有好的表现!”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