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期复制巅峰鲁能攻击群 两人预示国足回归技术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高家军”第一期将会以何等面目示人?在新国家队即将集结之前,高洪波自动给外界降温:“我不是神仙,不要指望国足一夜之间脱胎换骨。”或许高洪波没有点石成金的本领,但他却足够聪明。

  据了解,“高一期”30人左右的名单中,将出现大量的鲁能面孔,韩鹏、王永珀、崔鹏、王晓龙等人有望入围,还有从鲁能走出去的郑智和周海滨;而在技战术方面,新国家队将主打鲁能攻击群,复制2006赛季鲁能成功的范本。在大战当前、备战时间极短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一种聪明务实的作法。

  此前,中国足协为高洪波提供了一份77人的选兵大名单,并称“几乎囊括了所有国内优秀球员”。当然,这话有些绝对,不过确实大部分实力突出的球员都入围了。其中,“鲁能帮”就多达12人,包括郑智、周海滨、韩鹏、崔鹏、王永珀、王晓龙、矫哲、苑维玮、吴昊、吕征、李雷雷和任永顺。

  5月25日,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将在上海正式竖旗。这将是怎样的一届国家队?随着集中日期的一天天临近,新国足的大模样也在众说纷纭的猜测中,一点点浮现。据一位熟悉高洪波的人士透露:“‘高家军’第一期不会有什么惊人之举,却也不是毫无特点而言。其中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复制鲁能攻击群。”

  高洪波要复制的,是2006赛季在国内赛场独步天下的那支进攻队伍。高洪波并不缺少复制的“原材料”——在他的首期集训规划当中,韩鹏、崔鹏、王永珀的名字并不显得突兀,甚至暂时无法在鲁能打上主力的王晓龙,由于技术出众、向前意识好,也受到他的青睐。而另一名效力鲁能的北京籍前锋吕征,如果不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也很可能进入少帅的视野。目前,吕征已经结束了在北京三院的观察回到济南,按照医生“最少静养三周”的嘱咐,他目前还必须静静等待身体的康复。

  此外,两位海归郑智和周海滨,也将出现在“高一期”集训名单当中。他们两人,恰恰是2006赛季鲁能全盛时期的前后腰。现在,虽然他俩已经走出鲁能,但身上都还打着明显的鲁能印记。比如前段时间,无论郑智还是周海滨,从国外回来之后,都通过不同途径对鲁能表达感情——郑智特地携夫人一起到鲁能拜访,并对外表示,鲁能其实就是像自己的家一样,从来没有生分之感;周海滨本赛季却有些尴尬,不辞而别去了埃因霍温,却坐了半个赛季的板凳,回到国内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跟鲁能切割不断的关系,近日主动表示: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鲁能的外人。

  尽管一个赛季没有比赛,但周海滨在后腰上的能力,还是让高洪波抱有很高的期望。郑智经过英超、英冠的洗礼,更加成熟稳重,现在让他回到跟韩鹏、王永珀、崔鹏以及周海滨等人的攻击组合当中,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19日晚,提到将来可能在国家队跟郑智和周海滨的配合,小将崔鹏快人快语:“这么多年在一起踢球,彼此太熟悉了。因此,我们之间根本不存在重新磨合的问题。”

  当然,鲁能攻击群还是要注入新的元素。据了解,除了鲁能有可能成为“高一期”国脚输出的大户之外,天津泰达也将会有曹阳、蒿俊闵等优秀球员入选。尤其是蒿俊闵的加盟,将使得“高一期”的攻击群更加丰富。

  作为中国足球新一代标志性人物,王永珀和蒿俊闵同时入选“高一期”,也传递了一种强烈的信号:国家队将回归技术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