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期待国足3场硬仗面貌一新 高洪波改造球队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18日下午,在领队蔚少辉的召集下,国家队教练组进行了第一次会议,内容就是研究第一期集训名单、训练计划、日程安排等。

  会议结束后,高洪波又跟助手傅博和区楚良碰头。这是三个人第一次交流,讨论的时间拉得特别长。结果,到了晚上也没谈完,只好约定第二天上午继续讨论。为此,高洪波放弃了前往上海观看亚冠的计划。

  新国家队的目标,起点为亚洲杯预选赛和决赛圈,终极使命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85年龄段那拨人,到2014年正好29或者30岁,属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此前足协上报亚洲杯组委会的81人大名单中,85届达到了35人,是各年龄段中比例最高的。因此,不论讨论,蒿俊闵、郜林、崔鹏、姜宁、毛剑卿、沈龙元等人,肯定将是新国足的主打人选。

  教练组会议也讨论了海外球员。李玮锋、冯萧霆所在的K联赛正在进行中,孙祥所在的奥地利联赛30日才结束,孙继海所在的谢联队还要参加25日的英冠附加赛,邵佳一所在的德甲也还没结束,他们都不会出现在第一期集训名单中。郑智与周海滨已经回国,而且身体状态也都不错,这两人出现在上海的可能性非常大。

  名单基本框架确定后,接下来就要考虑怎么打这3场硬仗。足协对高洪波的期待,是打出良好精神面貌,胜负没有具体要求。但由于这是高家军“首秀”,关注度很高,从现在的情况看,由于球队集训时间太短,高洪波肯定是以考察队员为主。想要在这3场就打出新的技战术风格,并不现实。

  这3场硬仗,预计高洪波会重用一些之前较为熟练的组合,比如鲁能攻击群、泰达后防线,再加上一些其他有益的补充,从而组成新国足的主力阵容。确实,大战当前而准备时间仓促,自然要遵循“用熟不用生”的原则。所以,各个俱乐部用熟的一些组合,一定会在这3场比赛中得到重用。至于给国家队灌输自己的技战术想法,按照自己的战术理念来改造整支球队,那一定得等到“高一期”之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