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上任宣言:光荣又感责任重大 国青需更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足协召开了各级国家队主教练与媒体的见面会。这也是刚刚任命的4级国家队主教练的第一次亮相。国青队主教练为宿茂臻,助理教练为裴永久、李伟。

  在发布会,宿茂臻作为国青队的主教练表达了自己的上任思路。宿茂臻表示,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员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在这样公开的竞聘环境下,首先非常感谢专家组的辛劳工作和对我的认可,感谢足协对我的信任,也感谢球迷媒体朋友们对我的关注和厚爱,能够在众多的竞聘者中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员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

  宿茂臻坦言:“能够成为国字号的教练员本身就是一种荣誉,它代表着国家的责任,我愿意把这种责任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我的同事们团结合作,共同完成目标任务。”

  对于国青队的任务,宿茂臻直言:“我和我的教练组成员承担的任务是参加世青赛,更重要的目的是为国奥、为国家队输送人才,为我国培养出积极进取具有邻国学习能力,顽强的比赛作风以及团队意识的优秀足球运动员,为他们在技战术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将来成为我国足球事业的栋梁之材。”

  由于还不知道国际足联是否修改年龄,宿茂臻坦言:“如果目标不变,我将带领91、92参加亚青赛的比赛,最终参加2013年的世青赛。假如奥运会年龄段修改我将带领93年国青参加亚青赛,最终参加2013年的世青赛,目前1993、94年龄段在全国参加正式比赛的队伍有40多,人数为1300人左右,我们的计划是通过今年对全运会决赛和93、94青年联赛决赛进行对运动员的考察,在7月中上旬通过组织训练营对运动员进行再次选拔,来完成队伍的初步呈现,明年会进行一定数量的国际比赛,完成队伍的初建和打造。”

  宿茂臻最后表示:明年的任务会根据正式比赛的需要合理安排热身赛,去完成亚青赛预赛出线,2012年进组织培训参加亚青赛决赛;2013年参加U20世界杯。我会与我的教练团队形成合作,与我的队员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球迷、媒体朋友的关心和大力的支持,我们需要媒体对中国青少年足球更多的关注,感谢大家。(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