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大规模选秀下周启动 刘春明组队仅不到半年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文报道 连续三天,四级国字号的新任主教练都在足协召开“神仙会”。而会议过后,最先发动的不是月底就有比赛的国家队,反而是备战2012年的国奥队。下周起一个国奥队将在香河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选秀活动,昨天各家俱乐部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调人名单。

  上周在足协领导前往马来西亚开会之前,已经给国奥队和国青队布置了作业。南勇当时指示国奥队方面不管国际足联政策如何,要先动起来,要研究出一个91年龄段的组队计划。因为无论是刘春明还是宿茂臻带队,91年龄段都要面临全新组队的计划。随后国奥队和青少部也一起开了会,终于拿出了一个香河选秀的方案,这也是继2005年世青赛之后,又一次在香河召开的大规模选秀活动。

  因为国际足联关于下届奥运会参赛年龄的决定还没有最终出来,所以这次的香河选秀只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由国奥队的主教练刘春明和国青队的主教练宿茂臻两人一起负责,以便让两人对91年龄组的球员情况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按照此前的年龄段划分,91年龄组并不是奥运会的适龄组,所以这个年龄组的球员并不多,目前足协掌握到的好一些的球员也不过是100多人。这给足协决定此次选秀的名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足协的青少部根据之前国少和全国青年联赛的情况推荐了一批球员,除此之外大家又根据中超、中甲以及中乙联赛的报名名单上标准的年龄选择了一部分球员。最终入选此次训练营的球员达到了80多名。

  整个训练营将在5月18日开始,足协的香河基地承办此次集训。因为这一年龄组的球员基本没有在中超打上比赛的,所有这次训练营不会影响到联赛。整个训练营会持续7天的时间,这会让国奥队和国青队的教练组对这一年龄的球员有一个初步的印象。随后通过全国的青年比赛和全运会乙组的比赛,国奥队的教练还要进一步发现比较好的苗子。

  留给91年龄组队的时间并不多,今年11月份,亚青赛的小组预选赛就将在新疆开打,无论是刘春明还是宿茂臻,只有不到半年的组队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