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工作人员打趣新人忙办公 国字号统帅已进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黄威强北京报道 

  这几天,位于北京崇文区夕照寺街东玖大厦的中国足协,似乎热闹了起来。

  “你看看,中国足协来新人了,新人们都忙着来办公了!”12日,一位足协工作人员打趣地说。他说的新人,正是即将正式走上岗位的四位国字号新帅。由于忙着准备组队和周五的发布会,四位教练已经全部云集足协办公室,这也让足协有了一丝新气象。“现在中国足球这个样子,中国足协确实需要一些新感觉,也算有点变化嘛。”

  据了解,早在南勇5月6日前往吉隆坡出席亚足联会议之前,身在外地的刘春明和宿茂臻便都赶到了北京,赶在南头出发之前开了一次内部会议。而掌门人出差这几天,几位主教练的任务就是商谈选定助教、拟定未来各队的集训计划,这个计划不仅仅针对2008年,更包括未来数年之内的安排。于是,像刘春明和宿茂臻等家在外地的教练,这几天都没有离京,他们下榻在足协附近的酒店里,从本周一开始,这几名教练每天都到足协办公室上班。

  昨天(12日)下午,国奥主教练刘春明一直在李晓光的办公室里,两人商讨未来国奥的计划。由于FIFA尚未确定伦敦奥运会的男足参赛球员究竟是23岁以下还是21岁以下,于是,目前的计划依然是按照U23即89年龄段球员为主进行草拟。计划除了根据联赛的赛程安排集训时间外,还针对近期各国足协发出的邀请,拟定了参赛计划。

  而U20国青主教练宿茂臻和U17国少主教练张宁则一直在青少部办公室。除了草拟各自队伍相关的集训、比赛计划之外,另外一项任务就是了解国内各自年龄段球员的情况。暂以89年龄段队员为主的国奥,刘春明早已烂熟于心,无需再去考察,但宿茂臻与张宁的情况与他完全不同。由于两人组建的都是全新队伍,需要了解国内适龄球员究竟有多少,因而,在他们的办公桌上,都已经摆放着青少部整理出的相应年龄段球员名单。另外,青少部今年年内安排的各种青少年赛事计划也提交给了两位主教练,他们需要安排时间去赛地考察球员,为优化队伍进行更进一步的准备。

  几位主教练除了整理相关材料、草拟计划之外,偶然也会到足协其他办公室串门、聊天,正因如此,足协工作人员才会戏言来了新人。然而,这些新人并不包括各位主帅的助手,在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各支国字号的助理教练人选不会正式公布。

  按照足协的计划,全运会足球赛甲组与乙组预选赛很快就将全面打响,在本周五召开发布会,确定并通报所有事宜之后,各国字号教练组将分工下到赛区进行考察,为随后的第一次组队集训作最后的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