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新决议令刘春明茫然 国奥国青两队面临合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刘春明当选国奥主教练,宿茂臻挂帅国青,不过这两支队伍6月份可能合并。一旦国际足联大会通过了伦敦奥运适龄球员年龄修改的动议,将U23改为U21,合并就势在必行。因此,摆在刘春明面前的问题不少,在FIFA大会之前,他甚至无法组队以及搭建教练班子。

  为了改变各国国奥队和俱乐部抢人的局面,FIFA提出由U21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设想,只等6月份表决。这个动向极大影响了中国足球奥运战略的实施,由于目前还无法确定,因此足协选择了两条腿走路,还是分别成立国奥和国青队。如果提案通过,两队直接合并;如果维持原来的体系,两支队伍也能自然、迅速地组建。

  在公布教练人选之前,足协也找到刘春明,询问他是否愿意带U21打奥运会,结果得到了肯定答案。而另外一位人选吴金贵,则表示自己不熟悉91年龄段球员,无法带队,这也最终促成了刘春明在竞争中胜出。

  对于挂帅国奥,刘春明显得很平静。“竞聘过去两个多月了,现在应该说心态已经摆得很平了。”4日晚,刘春明说,“能够执掌国奥,首先要感谢足协领导和大伙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可以说,我的教练生涯又走出了新的一步,这是一种荣誉。不过,此时我感受到的责任要大过荣誉。中国足球仍然处在困难时期,要想摆脱这种局面,需要每一个足球人都付出自己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行。压力随着任命而来,我很快就要投入到球队的建设工作上去。”

  对于未来国奥队有可能的变动,刘春明也早就知晓。“此前足协也通报过这个情况,最终还要等6月份的决议,目前我只能等待。从我个人来说,89年龄段我比较熟悉,如果他们参赛,队伍的基础相对会好一些。如果是91年龄段,那么还需要一个了解、认识的过程,组队需要更多时间。但目前也没法细致讨论,我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不管带哪个年龄段,都会尽全力去争取好成绩。”

  国奥参赛年龄悬而未决,还影响了教练组的建立。如果两队合并,宿茂臻很可能出任刘春明的助手,因此目前国奥教练班子的人选就变得颇为复杂。这个问题,刘春明和足协将在未来详细探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