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首次集训难见李玮峰 老搭档或成国足新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第一期集训名单肯定由教练组来定,教练组也会最终确定一个国家队队员的挑选尺度。”谈到国家队第一期集训名单问题时,高洪波在电话里这样说。根据安排,将有30多名球员参加“高一期”集训,但不包括在K联赛踢球的李玮峰。

  新国家队的第一期集训将于5月25日在上海进行。按照足协国家队办公室此前制定的计划,国家队打算在这之前安排两次飞行集训,领队蔚少辉还特意考察了集训场地。不过由于国家队教练班子迟迟无法确定,飞行集训的设想也就此作罢。

  在国家队教练班子正式确定后,他们将前往联赛考查队员,并最终确定参加第一期集训的队员名单。“之前上报的亚洲杯预选赛81人大名单基本上囊括了国内最好的球员,所以参加第一期集训的队员也基本上都来自这份名单,有变化的也只是个别球员。”一位足协人士说。

  欧洲的一些联赛在5月25日前就已结束,因此郑智、孙继海、孙祥、冯潇霆、周海滨等海外球员都将出现在第一期集训阵营当中,备战29日同德国队的比赛。由于李玮峰并不在中国足协上报的81人大名单当中,这也意味着他基本上已无缘“高一期”。

  “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想说什么,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韩国踢好自己的球,另外也希望国家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李玮峰说。

  ■ 帅助手

  阿里·肖有望成外籍顾问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主教练定了,但教练班子却还在讨论之中。据高洪波介绍,他心里已经有助理教练的具体人选,“但在没有最终拍板之前,还不能说。”据了解,高洪波希望未来的国家队中能够有一名外籍的技术顾问,他的老搭档荷兰人阿里·肖也是最合适的人选。

  高洪波同阿里·肖之间的合作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还担任厦门队主教练的高洪波向俱乐部推荐了这位荷兰足球讲师。通过二人的合作,厦门队当年在中超保级成功。第二年,高洪波前往亚泰执教,阿里·肖也跟随他一起来到长春,两人携手为亚泰赢得了中超冠军。由于个人原因,阿里·肖在夺冠后离开了亚泰,而高洪波也在夺冠后第二年因成绩不佳从亚泰下课。

  在谈到阿里·肖时,高洪波认为他对自己很有启发,“他在战术理念方面对我的帮助很大。”至于阿里·肖能否最终成为国家队技术顾问,高洪波也不敢肯定,“会就这个问题同足协领导进行沟通,看领导有什么意见。”除了技术顾问人选之外,高洪波还将就教练班子组建问题同领导进行沟通。“可能会确定几个助手,齐整的班子还要慢慢来。”一位足协人士说。

  ■ 帅行动

  高洪波与蔚少辉商谈组队计划

  南主席召见后,就开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下午,高洪波来到蔚少辉办公室,两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谈话。据知情人士介绍,这次谈话的内容主要涉及的是国家队组建、队员遴选、教练班子组阁以及备战热身赛训练等业务问题,“谈话的内容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大概谈了一个多小时。”

  对于这次谈话内容,双方谁也不肯透露太多,国足领队蔚少辉昨晚甚至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谈话结束后,高洪波回到了家里,他将利用这两天时间将自己未来几年的执教思路转化为书面内容。

  “南头(南勇)6号就要去亚足联开会,所以他跟高洪波的谈话要等到下周回来后。”一位足协人士说,高洪波同南勇谈话结束后,足协也将正式召开媒体见面会。据这位足协人士介绍,在宣布正式上任当天,高洪波和南勇曾有过短暂谈话,“高洪波在那次谈话时简单介绍了他的一些想法,他希望球队能够踢出技术足球,并且很注重作风建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