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坦言要有平常心踏实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7: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协昨天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今年43岁的高洪波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刘春明、宿茂臻和张宁分别任国奥、国青和国少队主教练。5月29日,高洪波将在上海上演处子秀,迎战德国国家队。

  低调是高洪波的标签。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简短表示:“我既然来到这个位置,就一定会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请大家放心。”对于自己的使命,高洪波坦言所有人要有平常心,“我并不是神,做国足主帅是每位教练员的心愿。”

  对足协选择本土教练,高洪波有话要说。“中国的飞机不可能全部让美国人开,中国的火车也不能全让德国人开,中国的国家队也不能指望外国人,本土教练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肯定比外教好。”

  高洪波是国内年轻教练中第一个自费出国留学的人,先后到英国的南安普敦、阿森纳、水晶宫俱乐部以及德国的法兰克福、曼海姆俱乐部学习。高洪波也是最年轻的冠军教练。2007年他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拿起国足教鞭后,高洪波更成为了近30年最年轻的国足主帅。

  作为高洪波的恩师,徐根宝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高洪波很年轻,底蕴还不足。我和他说过,上任后第一件事情,是来崇明好好学习‘接、传、转’,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他。另外,要把球队组好,未来国家队应该是老中青三结合,以年轻队员为主,毕竟球队的目标是打进2014年世界杯,现在就要储备人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