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本周执国足教鞭 打好五月三大战役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新帅将于本周走马上任,三周之后就将迎接德国等数支强敌的热身赛。国足新帅高洪波面对的难题是“时间紧、任务重”,而德国少帅勒夫的麻烦则是难组最强阵容。

  经过冗长的种种程序之后,如果不出意外,国足新帅高洪波将于本周正式上任。“总局方面就是圈阅一下,其实之前足协就有过沟通汇报,最后的结果并不需要什么特别正式的批复。”知情人士表示。

  足协高层南勇等人将于5月6日率团出访,参加亚足联年会。在此之前,足协有望在上半周正式宣布国字号教练人选,随后进入正式的组建过程。在此前国足助理教练的竞聘人选中,除了四位门将教练,助理教练的候选人只有王宝山和魏世立,目前看来两人入选教练班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王军、宿茂臻等人加盟国足教练组的可能性增加不小。球员方面,上届国足已经列出了一份参加亚洲杯的79人大名单,而新国足的名单还需高洪波最终敲定。

  如果说高洪波的当务之急是如何组建球队,打好5月下旬的三场热身赛;那么新国足的头一个对手德国队少帅勒夫的烦恼就是:空有精兵,难阻强队。

  勒夫上周召集联赛教练开会,商谈在包括巴拉克、弗林斯、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等诸多球员缺席的情况下,挑选哪些球员补充到国家队名单里,就已经受到马加特等人的指责。德国方面解释,中德比赛是5月29日进行,这个时间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所以对于有任务在身的国脚,他们也无能为力。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