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过问高洪波国足组建 恩师支招:绝不放任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25  体坛周报
南勇过问高洪波国足组建恩师支招:绝不放任大牌

高洪波一直为上任和组建做准备(资料图)

  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五一”期间,中国足协通知高洪波、刘春明做好上任准备,在南勇5月6日赴亚足联之前将召集他们开会,敲定教练班子以及各自的组队计划。

  5月1日,香河竞聘结束63天之后,高洪波、刘春明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要求他们分别做好国足主帅、国奥主帅的上任准备。5月6日,南勇要前往亚足联参加会议,在他离京之前,将召集高洪波、刘春明等人开会,听取他们关于国家队、国奥队的组队计划和组建教练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高洪波、刘春明等人已接到了通知,不出意外,足协将在本周正式公布各级国字号主帅的最终人选。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帅早已是人所共知的秘密,刘春明得到的通知是出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奥队主帅,他此前向足协表示,只要是担任国奥队主帅,不管是U23还是U21,都会愿意接受。因此,即使6月8日的FIFA大会最终通过U21的方案,刘春明出任U21国奥队主帅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从影响力的角度讲,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人选最受关注。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方案早在15天前就已经确定,他也早就得到了相关的信息,并一直在为上任和国家队的组建做准备。因为足协为亚洲杯预选赛上报了81人的大名单,兼顾到了国内最优秀的“老中青”三代球员,为高洪波仓促组队赢得了时间。

  力挺高洪波入主国家队的恩师徐根宝建议他组队时遵循三个原则,即老中青球员相结合、不放任大牌球员、绝对遵守主教练战术纪律和球队生活纪律。按照这样的原则,5月25日高家军竖旗时将由“81国奥队+海归+85国奥队+89国青队”四部分组成,其中,85国奥队将是主力军,在为亚洲杯预选赛和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做准备的同时,重点兼顾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刘春明竞聘2012年伦敦国奥队主帅一波三折,期间经历了“热门-被翻盘-热门-胜出”这样跌宕起伏的过程。中途另一热门吴金贵高调宣称自己让出国奥帅位,让刘春明是否上任变得异常敏感。不过,刘春明早就表态说,“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竞聘的是国奥队主帅,只要宣布我是国奥队主帅,不管是U23还是U21,我都会带队去冲击。”这消除了中国足协和外界的疑虑,刘春明最终上位。不过,由于6月8日要召开FIFA大会,国奥队的组建暂缓,刘春明要做的就是做好U23、U21两支国奥队的两套组队方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