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帅位PK”大结局 高洪波下周将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4:38  重庆商报

  

没有意外,国足新帅敲定高洪波。下周一(4月20),只待体育总局的批复后,中国足协就将正式宣布这一任命。从内定到公开竞聘,在国足主帅竞聘50多天后,即将上任的高洪波面临更大的考验。

  俱乐部顾虑推迟入主

  去年底,在国足出征亚洲杯预赛前,足协就想任命高洪波当国足教练组组长,但由于比赛迫在眉睫,最终还是由殷铁生组成了国足的“过渡内阁”。不过,亚洲杯两场预赛后,殷铁生的执教根本就没得到各方认可,足协也再度想推高洪波上位。然而,此时事情发生了变化,随后足协就高洪波执教国足征询多家俱乐部意见时,基本上没得到太多支持,俱乐部方面普遍认为,高洪波在执教长春亚泰时僵硬处理球员关系的方式,很难在国家队形成团结力和向心力。相比之下,沈祥福一贯的老好人态度却受到欢迎。如此情形下,足协不得不推出公开竞聘的方式来选择国足主帅。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沈祥福踢走了最后机会

  在随后开始的国字号竞聘中,沈祥福曾一度压倒高洪波,使得足协在高洪波和沈祥福两人的选择中也犯了难。

  因为高洪波在长春执教的时候和俱乐部关系并不好,而且其个性比较鲜明,俱乐部很难在征召球员上进行通融。因此竞聘考试后,为难的足协并没有立即进行决断。

  在选帅过程中,球迷普遍支持高洪波,俱乐部普遍支持沈祥福,究竟何去何从?在足协一时处于两难境地之时,上轮中超联赛却曝出了沈祥福脚踢王小诗的事件,这种老式的家长式的管理方式,让沈祥福最终出局!一位圈内人士为此表示,老好人沈祥福在最不该出脚的时候却出脚了,这样的行为被媒体爆炒之后,给人的感觉是沈祥福在队伍管理上作风粗暴,国足主帅岂能如此?因此这件事情发生而传出国足主帅敲定高洪波的消息就不难理解了。

  ■声音

  高洪波:足协还没联系我

  对于高洪波即将出任国足主帅的消息,中国足协昨天三缄其口,其原因就在于目前体育总局还没有最终批复,而高洪波和沈祥福两人也对此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面对即将上任的消息,高洪波依旧保持着低调,他表示目前足协没有人和他进行联系,他并不知道竞聘的结果。据悉,高洪波目前并没有在北京,他已经表示,在没有最后确定的情况下,自己什么都无从说起。与高洪波相比,国足主帅另一大热门候选人沈祥福也保持了平静,“不管什么结果我都会坦然接受”。沈祥福表示自己现在心思都放在广州队身上。此外,传言高洪波上任后就出任技术顾问的徐根宝,昨天面对高洪波即将上任的消息也选择了回避,最终任命没有公布前,任何事情都还是不确定的。

  ■挑战

  上任后面临三大硬战

  高洪波之所以下周挂帅,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国足将于5、6月份在热身赛中迎战德国、伊朗、沙特三大强敌。

  吸取了上一届国足兵败20强赛的经验教训,高洪波有望获得更长的带队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014年世预赛,周期为5年左右。期间,真正考验高洪波能力的,首先是亚洲杯预赛,然后是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不过在这之前,高洪波上任就将与三大强敌进行攻坚战:5月29日,对阵德国队;6月1日和6月4日,中国队分别对阵老对手伊朗和沙特队。新帅亮相,高洪波首先将凭这三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链接

  四级国字号主帅均已上报

  国字号主帅竞聘已经过去两个多月,直到本周,中国足协才将竞聘后的选择结果上报给体育总局。除高洪波外,吴金贵有望担任国奥主帅,宿茂臻有望担任国青主帅,张宁则有望担任国少主帅。

  据悉,在总局批复后,这些国字号主帅的正式人选,足协将在下周一正式对外公布。不过,一位足协官员昨天表示,除了高洪波外,其他三支国字号球队主帅人选依旧存在变数。有知情人士就表示,由于国际足联有可能更改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考虑对队员和年轻球员熟悉的程度,刘春明也取代吴金贵成为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