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最大优势难助吴金贵 传刘春明靠两优势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3:42  东方早报
高洪波最大优势难助吴金贵传刘春明靠两优势胜出

2月底,刘春明进行竞聘陈述(资料图)

  国字号选帅经过两月鏖战,终于水落石出:高洪波将出任国家队主帅没有悬念,但与一些媒体猜测不同的是,国奥队主帅并不是吴金贵,而是刘春明。“在足协13日上报的名单中,就是高洪波和刘春明。”据总局某位领导透露,“现在就等总局批准,足协将在下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结果。”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高洪波在与沈祥福的直接较量中胜出,年龄确实是重要原因,一位足协领导这样认为,“高洪波更年轻、更有冲劲。”足协领导解释说,“其实,高洪波、沈祥福孰强孰弱很难讲清,只能说现阶段谁更适合这个位置。高洪波曾先后率厦门队和长春队拿到中甲、中超两项冠军,已足够证明其执教能力;比起沈祥福,他年轻、勤奋、内敛、有爆发力。其实,就目前这支国家队,无论是高洪波或者沈祥福,都很难带出什么好成绩,所以不如让高洪波这种少壮派教练去冲一把。”

  44岁的高洪波受益于年龄优势,因此,有说法也就据此推测国奥队的主教练是48岁的吴金贵。据早报记者了解,情况并非如此,上报给总局的国奥队的主教练候选人恰恰是年龄较长的刘春明。

  同样年轻的吴金贵因何没有受到足协青睐,据说有两方面原因,其中之一是执教年轻队员的经验。据说在足协内部讨论会议上,有人表示吴金贵此前尽管一直在职业队中执教,但欠缺带年轻队员的经验,他到浙江带领全运队时间也并不是很长,而这恰恰是刘春明的优势。其二,有人对吴金贵的笔试成绩提出质疑,质疑者认为作为学院派教练,吴金贵的笔试成绩很差。“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最后在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上还是选择了刘春明。现在名单已经上报到体育总局,就等待批准了。”知情人士说。

  众所周知,伦敦奥运会参赛人员年龄将可能由U23改为U21,这也是造成国字号主帅难产的重要原因。对此,知情人士表示,足协此次公布的结果中,国奥将与国青合二为一。也就是说,刘春明执教的国奥队,就是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伍。而原来参加竞选国青队主教练的张宁,将出任国少队主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