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上任面临两大重任 足协:必须出线否则没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高洪波的重点任务,将是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前者可称为中考,后者为大考。在这两大任务之前,高洪波还将迎来一个小考——5月底、6月初与德国、伊朗、沙特等队的热身赛。

  吸取了上一届国家队兵败20强赛的经验教训,新任国足主帅将获得更长的带队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014年世预赛,周期为5年左右。期间,真正考验高洪波能力的,首先是亚洲杯。从2006年开始,中国队连预选赛出线都出现困难。今年1月份,殷铁生率队客场2比3输给叙利亚,能否顺利小组出线,对于高洪波来说是个考验,毕竟他只是有几场国少队比赛的经验。中国足协领导已经发话:“亚洲杯预选赛必须出线,否则国家队还有什么搞头!”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硬性指标,也是高洪波的第一道坎。

  然后就是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上一届亚洲杯,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制定了“确保四强、冲击冠军”的目标,结果小组赛踉跄出局,也创造了中国队亚洲杯史上最差纪录。从上一届的成绩来说,2011年亚洲杯至少应该小组出线,然后冲击四强。这样的指标,需要高洪波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具备持续长久作战的能力才能完成。正如相关人士说的那样:“高洪波必须做好迎接各种苦难的准备,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退缩,才可能真正胜任国家队主帅一职。”

  和以往国家队新任主帅不同,高洪波刚一履新就将迎来攻坚战。5月29日,新国家队将面对德国队——德国足协已经承诺,国家队绝大多数主力都将来华。从实力上讲,中国队肯定不是对手,高洪波要做的就是展示良好形象。6月1日和6月4日,中国队分别对阵老对手伊朗和沙特队,高洪波则要通过成绩来证明自己。毕竟,“朱家军”在2007年亚洲杯上2比2打平了伊朗;至于沙特,中国队则从来不怕。

  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连续迎战三大强敌,高洪波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让外界树立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