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州惨案制造者重执伊朗帅印 五月上海战国足打首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23  新浪体育
金州惨案制造者重执伊朗帅印五月上海战国足打首炮

古汉是中国足球冤家

  新浪体育讯 4月6日德黑兰消息:伊朗足协正式宣布任命穆罕默德-梅耶利-古汉为伊朗新任教头,率队征战余下的世界杯预选赛。值得一提得是,古汉堪称是中国足球的一大仇人,他正是当年1997年金州惨案的制造者,那一年伊朗队踏在“戚家军”尸体上成功进军法国世界杯。

  在3月28日,阿里代伊因为在主场与沙特队比赛中败下阵来,伊朗国家队在阿扎迪体育场32场不败金身告破,结果第二天代伊就被伊朗足协免职。在经过九天的选择后,前伊朗主帅、现塞帕俱乐部主教练古汉从一堆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目前的联赛排名中,古汉率领的塞帕在18支球队中排在尴尬的第10名。据悉今年5月伊朗联赛结束后,他将正式开始在国家队的工作。

  “我们不应该失去对足球的信心,输赢都是正常的事,如果这次我们远离南非世界杯,那我们将重新制定未来四年的足球发展计划”,伊朗足协主席卡法什安表示。“古汉是一名有经验的教练,古汉认为担任国家队教练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古汉拥有17年的执教经验,不过并没有率领国家队、国奥队和俱乐部获得过任何冠军。在1997年古汉从国家队下课后,2004年担任伊朗国奥队主帅,但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客场负于沈祥福的国奥队,之后古汉又遭到下课的命运。

  在古汉的带领下,波斯军团将背水一战力争第四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前三次分别是1978年、1998年和2006年。目前伊朗队在小组中排名第四,位居韩国、朝鲜和沙特之后,出线的最大可能只能是通过附加赛了。5月底伊朗队将访问中国上海,在这里与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沈祥福挂帅新国足得话,两位老对手将再次相逢。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