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结果下周将出炉 足协拖沓态度选谁都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5:3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曲星)是沈祥福还是高洪波?这道二选一的难题早该上月中旬就出结果。但直到现在,这个结果还蒙着神秘的面纱。不过,如今距离水落石出的那一刻越来越近了。下周,国足选帅结果就将出炉,年龄占优的高洪波也越来越有戏了。

  显然,沈祥福在执教经历和对国字号的熟悉程度上明显要优于高洪波。再加上足协用人喜欢用熟的习惯,沈祥福自然也就更为接近国足主帅的位置。据悉,在香河国字号教练考试结束后,中国足协曾经召开过主席办公会。会上讨论的结果是,沈祥福是中国足球目前低谷形势下,最合适的国足主帅人选。

  不过事情在过去的半个月中悄悄起了变化。在体育总局倡导提拔年轻教练的指导思想下,高洪波距离国足主帅越来越近了。说起来,让中国足协触动很大的事情还是来自女排主帅的确定。本来是陈忠和一直呼声很高,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体育总局最终让年轻的蔡斌出任主帅,这无疑让足协接收到了强烈的信号:在国字号主帅普遍年轻化的背景下,足协也不能一味抱着经验不放,干部年轻化已成为趋势。这样,和陈忠和同岁的沈祥福,不经意间已落于下风,而4名候选人中最年轻的高洪波自然成为了最大的热门。

  虽然高洪波后来居上,但中国足协也并未完全放弃经验丰富的沈祥福。“最终的人选需要总局拍板,所以足协要做的就是先和总局沟通好,然后在确定最终的人选。两名教练都有自己的优势,还是要看未来国足的发展方向是什么,然后才好确定主帅的人选。”足协的工作人员透露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