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竞聘结果确定公布时间 各职位人选已显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4:42  半岛都市报

  国足选帅负面新闻频出,足协也并不急于将国字号教练组结果上报总局,根据足协的时间表,选帅结果将在3月21日中超联赛开赛前后出台。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国足主帅人选已基本敲定,呼声最高的沈祥福已经接近国足帅位。

  21日前后公布最终结果

  目前足协已经结束了专家组考核的第二阶段,上周已经将四支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推荐给了足协,人选并不意外。其中,国家队主教练的推荐人选就是大家热议的沈祥福和高洪波。在国奥队方面,刘春明和吴金贵也从四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也在情理之中。国青队基本上是麦超和孙伟的竞争,国少队则很有可能是张宁和宿茂臻的竞争,但张宁稍微领先。至此专家组的工作都已经完成,所有面试和笔试材料都移交给了足协竞聘小组。

  不过,在足协的下周工作计划中,并没有讨论选帅的内容,据了解,足协将在3月21日中超联赛开始前后确定四支队伍的教练组成员,并且上报总局。按照足协设想,联赛开始前后确定主帅,是为了方便“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队伍的主教练通过联赛考查队员”。

  沈祥福入主几成定局

  按照原定计划,上周足协要召集元老团对竞聘人选进行综合测评。两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薛立上周都去亚足联开会,直到上周三上午才赶回来。两人回来后,就和南勇一起审核2009年预算,一直忙到上周五。从时间上来看,足协领导无暇召集元老团一起评议。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元老们已经通过推荐表的形式选出自己心仪的人选,“足协在汇总这些推荐表后敲定最终的人选。从目前的形式看,基本上已定下沈祥福了。”

  而早在此次竞聘开始时,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以及参加这次竞聘的众多教练,就表示看好沈祥福出任国足主帅。一位俱乐部总经理直言:“如果从国内选教练,沈指导肯定是呼声最高的,这在前不久的中超峰会上,大家已经谈到过。”

  按照程序,足协要把国足主帅人选上报给体育总局,在得到批准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不过,这仅仅是走一下程序 ,总局最终会尊重足协定夺的人选。

  目前,沈祥福正带领广药全力准备新赛季与河南建业的中超揭幕战。对于选帅一事,沈祥福一如既往地低调,表示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自己不便再发表看法。如果自己最终当选,他会尽快拿出一套带中国队的方案来。而广药俱乐部也表态,一旦沈祥福入主国足,就会让助理教练唐鹏举转正。

  记者 董冰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