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足球主帅:球员实力不逊梅西 能把国足踢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48  竞报
山寨足球主帅:球员实力不逊梅西能把国足踢晕(图)

首张战书发给五人制国家队

  在互联网上热炒了一个多月的山寨足球终于“落地”。昨日,北京地区山寨足球联盟进行了首次海选,球队教练穆仁宣称,山寨足球的第一封战书将下给五人制国家队。

  山寨足球首次海选

  1月19日,在国内各大网络论坛上出现了标题为《招募令!招募草根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的帖子。五个苏州小伙因不满国足战绩,发起了一场“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的活动。如今,报名参加这个“山寨足球队”的人数已超千人。

  为了便于网友沟通,组织者先后建了两个QQ群,结果不出一周,两个群全部满员。目前,报名参加的网友已经超过了千人,而且其中有不少还是女孩子。在经过近一个月的酝酿,全国山寨足球联盟于上月13日正式成立。昨日,山寨足球队在宣武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海选,这也标志着山寨足球正式“落地”。

  只有八人参加选拔

  据为山寨足球队提供场地的北京老球迷王占军介绍,由于不是公休日,昨天来参加选拔的网友和球迷并不多,前来的网友只有8人。其他的队员都是一家北京民间足球俱乐部的球员。

  山寨足球北京组织者周铁山介绍说:“这次是他们系列选拔的首场,准备通过这场比赛发现一些民间的足球高手,然后组织这些人去苏州,与那里的山寨足球队打比赛。我们当初组织山寨联盟就是为了带动全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因此我们希望能够组织起全国性的山寨足球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现场推选主教练

  昨日的队伍中有一位来自内蒙古的网友。他得知山寨足球开始了第一轮选拔时,特地从呼和浩特坐火车长途跋涉赶到北京。该网友名叫穆仁,今年44岁,穆仁称自己一直以来很关注中国足球,自己也是个业余爱好者。由于有近30年的踢球经历,穆仁被大家推选为教练。

  穆仁在网上看到老周要成立山寨足球队的消息后十分兴奋,他认为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而是需要每一个人去努力,因为足球本身就是一项集体运动,靠一个人发展足球永远不可能。因此,山寨足球联盟“大家足球大家玩,踢好足球为祖国”的理念很吸引他。

  穆仁昨日向记者阐述了自己的组队理念,他说:“由于现在球队还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我们这支球队的第一个目标是挑战五人制国家队,然后再挑战11人国家队。”

  草根足球也有高人

  尽管只来了8名球员,但球队还是发现了两名具有潜质的球员。有近30年“野球”经验的穆仁介绍说:“在草根足球中,有很多的高手,单从个人技术上说,他们比国家队的球员都要强,有的甚至比小罗、梅西都不差。”

  穆教练介绍说,自己在2008年曾经来北京与上海的一支草根足球队的球员交流球技,结果对方的技术让老穆大吃一惊,“其中有一个叫大可(音)的,技术真是罕见,要跟国足一起踢球,能把国家队的中场踢晕。” 竞报记者李佳张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寨足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