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笔试答卷之小沈阳版:我当主帅就练二人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2:20  天天新报
国足笔试答卷之小沈阳版:我当主帅就练二人转(图)

  中国足球,恶搞无极限。上周五,国足选帅笔试试题曝光后,立刻激发了媒体和网友的恶搞热情,针对6道开放式的论述题,网络上一夜之间出现了无数个版本的参考回答。有网友模仿小沈阳的语言风格开涮中国足球,名嘴黄健翔则在博客中从穆里尼奥、米卢等世界名帅的角度回答了考题。

  1

  足球的打法与风格类似又各异,请详细说明。我国足球追求何种打法、风格更为合适?为什么?

  网友A:找11个姚明那么高、奥尼尔那么胖的哥们儿站一排挡住球门,起码输不了。

  网友B:打法有N多种,中国足球还是要追求自己的特色,站位保持S形、B形,然后往死里整。

  小沈阳版:哎哟妈呀!中国足球还要什么风格和打法,上去一帮人拳打脚踢不就成了,哈!

  穆里尼奥版:请问“打法”和“风格”是什么意思?我怎么觉得这两个词重叠呢。贵国足球追求何种打法、风格更为合适,那要看领导怎么想,怎么需要和理解了。

  米卢版:世界上各种风格和打法我都接触过,跟你们说得说上一阵子,今天的考试就别考别人了,我一个人就可以说到下个礼拜。至于追求,更简单了——追求能赢球的打法和风格呗!

  2

  什么是队伍背后的队伍?作为主教练或者助理教练,如何确立他们的责任?同时,你认为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必须的?

  网友A:队伍背后的队伍是庄家。主教练坐庄,助教收钱,AA制。

  网友B:队伍背后的队伍是“零距离”和“宫外孕”。

  小沈阳版:队伍背后的队伍就是我师傅赵本山,如果我是主帅,我要率领全队听师傅的。

  穆里尼奥版:队伍背后的队伍当然是球迷,没有第12人的支持,怎么可以成为伟大的球队?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责任,难道这是一个问题吗?谁负责什么,难道还要说吗?

  米卢版:我知道你们想说的是足协领导和更高一级的总局领导。根据我的经验,我的答案恐怕今天晚上就会被组织内部的一些人高价出卖,明天就见报了。

  3

  近十年来,球队采用稳守快速反击打法越来越多,且非常重要。你如何认识这种打法?请说出有多少不同类型的反击打法?采用时有哪些要点?

  网友A:有撩裆、肘击、锁喉等。要点是快、准、狠。

  网友B:阵形是901,口号是保平争胜,要点是老鼠不出洞。

  小沈阳版:快速的要点就是一睁眼一闭眼,哈!稳守反击就是忽悠,也就是死缠烂打,哈!

  穆里尼奥版:无论哪一种战术,都必须用脑子去踢比赛,当然还要用心去热爱这项运动。不过这两样东西好像你们都比较缺。

  斯科拉里版:这是你们的乒乓球如此强大的原因吗?我们巴西人可是从来不想那么多的,该怎么踢就怎么踢,遇到比自己强的,真踢不过人家,服输就是了。当然,这样的情况基本上没有。

  4

  我国守门员在世界足坛包括亚洲足坛为什么不是很突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A:除了会守门外,叉腰肌一定要好。

  网友B:因为我们的前锋射门都踢不正,守门员根本得不到有效锻炼。

  小沈阳版:让外国门将加入中国籍不就解决了,哈!

  穆里尼奥版:这个问题不归我回答。我通常只在我的门将犯错后出来替他们辩护解压,或者在切赫的脑袋被踢伤后出来强烈谴责对手的粗野。其他情况下我几乎不过问门将的事情。

  米卢版:承认自己的守门员训练有问题、落后了就好了,何必把亚洲都拉上给自己垫背呢?我看人家日本的、韩国的门将就不错,可惜就是个子矮了点儿。解决问题很容易啊,请外国教练吧!

  5

  世界高水平比赛对运动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请说出对身体素质的具体要求。如何将这些身体素质要求与技战术训练融为一体,并请举例说明。

  网友A:直接参考NBA中詹姆斯的数据,低于他的都是低能。

  网友B:拳硬利于群殴,嘴硬利于顶撞裁判,腿软利于假摔。

  小沈阳版:如果要求高度就把姚明招进来。如果要求速度,那就是刘翔了。哈!

  穆里尼奥版:你们去年不是刚办过奥运会吗?而且成绩还非常好。奥运会上的各个项目几乎都要求身体素质。需要举例说明就请看我的训练课吧。

  6

  请详细说明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在青少年队伍中一对一的培养与训练是否应该到成年队中继续?

  网友A:说明单挑和群殴的区别,最好的老师是街头小混混。

  网友B: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就是养成不讲集体配合的习惯,国足在这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小沈阳版:一对一不就是二人转吗。我要是主帅就把二人转引入国足训练。哈!

  米卢版:一对一,你们有这样的人么?足球队都快练成田径队了,个头儿都快赶上篮球队了。别扯什么青少年了,你们全国也没有几个孩子在踢球,更没有好教练。所以我到了国家队还得教基本功。

  “名记”李承鹏的答卷

  免单风格 多有风格

  ■我们打斐济时可以追求244打法,打越南队时追求541打法,以此类推,打伊拉克队802打法,打韩国队901打法,打巴西队100打法,要是觉得还不保险的话,也可打110。至于风格,我们来自由风格怎么样?英文叫Free,就是免单的意思。谁来我们都免单奉送,多有风格。

  ■队伍背后的队伍就是领导、队委会。至于如何确立主教练、助理教练的责任,就是让他们从无数次的折磨与反折磨中明白,他们只对领导负责任,只有对领导负了责任,输球后才好对记者说“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

  ■我通过毕生研究,发明了一种稳守快速反击——就是每次开球后,让我们除守门员外的9名队员迅速围成一个圈,剩下的那个在圈里带球,圈缓缓地、缓缓地移动向对方大门,对方进不来,一碰就是犯规,等圈移动到对方小禁区前忽然闪开一条缝,中间那队员一脚劲射,球进了。

  ■解决中国守门员的方法是:1、出10个姚明;2、训练,别管国外那些方法了,不如送到杂耍团学点扔盘子接瓦罐什么的;3、让我方前锋改行当后卫,站在我方守门员前面,球肯定进不了,想进都进不了。

  ■跑步超过王军霞,卧推300公斤超过石智勇,引体向上超过许三多。

  ■要把青少年一对一训练在成年队中继续?这个全世界也没有过,领导你这不是为难我么,咳,这个可以有,对不起领导,这个真没有。新报记者|程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