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赴欧偷师法国西班牙 在他眼中谁胜出都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付晓海报道 “从这次参加竟聘的四位教练的表现来看,不管哪一位成为中国队下一任的主教练,我认为都会是正确的选择!同时,我也相信其他中国的所有教练员都会全力以赴支持他的工作!现在竟聘已经结束了,对于竞聘的结果怎么样我暂时不会去多想,我现在准备的是出国。”2月28日,高洪波这样对记者说。

  在参加完国家队主教练竟聘之后,高洪波首先拿到了出国的签证。按照他的计划,他将在本周一与帮助自己联系出国的经纪公司联系,进一步确定出国的详细行程,然后争取在3月7日或者8日能够成行。

  高洪波出国的目标还是法国和西班牙,他表示,自己多年以来养成了善于学习的习惯,平时带队也非常关注一些重要的国际赛事,也收集了很多国际比赛的第一手资料。这是因为之前到德国和英国的学习经历对于自己后来的教练生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这次出国,高洪波表示自己非常看重这次出国学习的机会,由于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带队南征北战,始终没有机会再出去认真学习。去年离开亚泰之后,就一直希望能够借助这难得的调整机会好好出去再“充充电”,因此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在不断联系出去学习的事情。

  至于外界传言高洪波会因为竟聘国家队主教练放弃出国的说法,高洪波说:“首先,任何一个有追求的教练都会把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不管竟聘的结果如何,我自己的目标不会变。我已经说过了,我参加这次竟聘的心态就是把这次竟聘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实现自我人生目标的机会。我相信这次竟聘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经历,同时我也相信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必须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思考才能不断进步。所以,我不会放弃这次出去学习的机会。”

  法国和西班牙都属于技术足球的风格,他们的足球理念代表了当今世界足坛的发展方向。高洪波选择到这两个国家学习也有自己的打算:“我这次出去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要与一些优秀俱乐部一线队的主教练有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能够向他们当面讨教一些先进的足球理念。同时,我还尽可能多了解一些国外优秀俱乐部在青少年方面的经验,争取到他们的所有梯队去看一看,了解他们的梯队的整个培养体系。此外,如果有可能,我也想与俱乐部的管理层有一些交流,向他们了解一些包括足球市场运作、俱乐部与球迷的关系等俱乐部管理方面的内容。只要时间允许,我会尽可能地争取这三方面的交流都更深入一些,我相信这样的学习经历对于我未来的教练生涯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