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帅试题网友给出“标准答案” 国足该练功夫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1:54  沈阳晚报

  看看网友给出的“标准答案”

  男足国字号教练竞聘在26日晚进行了笔试,那么,足协出了啥题呢?和之前的传闻不同,笔试共6道题,全为论述题,考生可任意挑选5道作答。(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虽然众多赶考的考生答了啥还不知道,不过这套题却引起球迷的极大关注,很多网友都给出不同的答案,这里选择几个,其中网友甲和网友乙的答案侧重调侃,而网友丙的答案,则被称为:“答得不错,可以去当足协主席了。”

  足球打法与风格类似又各异,请详细说明。我国足球追求何种打法、风格更为合适?为什么?

  网友甲:功夫足球。

  网友乙:找11个姚明那么高,奥尼尔那么胖的哥们儿站一排挡球门,起码输不了。

  网友丙:我国足球,应该学德国,毕竟身体在亚洲还算一流的,但我国足球个人速度较快,为什么中国足球和德国足球差这么远?因为配合有相当问题,还有球员个人意识,团结性非常差。

  什么是队伍背后的队伍?作为主教练或助教,如何确立责任?同时,你认为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必须的?

  网友甲:为中国足球献身的众多酒吧服务员。

  网友乙:队伍背后的队伍是庄家。主教练坐庄,助教收钱,AA制。诚信最重要。

  网友丙:队伍背后的队伍就是后勤工作,主教练应该有绝对权威,中国球员有多大牌?水平又臭,脾气又大。适当放权和按科学办事是必须的。

  近十年来,球队采用稳守快速反击打法越来越多。你如何认识这种打法?请说出有多少不同类型的反击打法?采用时有哪些要点?

  网友甲:有撩裆、肘击、锁喉等。要点是快、准、狠。

  网友乙:错误的打法,应该是稳守、稳守、再稳守、对我们足协来说,只求输得少。

  网友丙:反击是弱队惯用打法,首先中国足球先天不自信,加上后天很多原因,而采取这方法,碰弱队就不要用这打法了吧?防守,快速(中国队是意大利队?)采用时尤其注重边路,还有拖后中卫的保护(中国队最怕这点,本来是自己反击,结果被断球后,被人家打反击)。

  我国守门员在世界足坛包括亚洲足坛为何不很突出?什么原因导致?又该如何解决?

  网友甲:除了会守门外,叉腰肌一定要好。

  网友乙:这个问题问庄家。

  网友丙:都说弱队出门将,中国队为什么出不了好门将,我觉得是:1.球员不够刻苦,基本功不扎实;2.缺乏很科学的引导;3.不够自信。

  世界高水平比赛对运动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请说出对身体素质的具体要求。如何将这些身体素质要求与技战术训练融为一体,并请举例说明。

  网友甲:多开房,多练叉腰肌。

  网友乙:直接参考NBA詹姆斯的数据,低于他的都是残疾。

  网友丙:身体素质,包括身体条件,强壮,速度,对战术执行得彻底。比方说英超球队,速度快,身体好;比方说德国队,身体绝对一流,虽然个人速度不快,但是推进速度快,还有身体对抗强烈。

  请详细说明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在青少年队伍中,一对一的培养与训练是否应该到成年队中继续?

  网友甲:练习夺命剪刀脚等,有助于提高中国球员的功夫水平,相互交流经验,泡吧时可以千杯不倒。

  网友乙:单挑跟群殴的区别最好的老师是街头小混混。

  网友丙:一对一,强调个人技术,中国队有个人技术吗?会一脚传球吗?连一对一都过不去?何谈配合?个人能力强了,我觉得团体配合才更强。肯定要继续,这是现代足球的要求,这不光是观赏性,还是衡量一个队强不强的一个标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