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争议开始争议结束 郭家明六题简约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0:24  生活日报

  从争议中开始,在争议中结束,这就是足协国字号教头海选给人留下的终极印象。

  在26日的笔试结束之后,此次盛况空前的选帅行动终于告一段落。教练员们的考试结束了,中国足协的考试才刚开始。

  27日 ,考题曝光,很庆幸这份答卷不是所谓的公务员式的考题,而是实打实地围绕足球业务提问。

  “考生”宿茂臻说5道题他写了10页纸。有机会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这是许多扎根基层的足球教练员最渴望的表达。“考官”郭家明辛苦了,作为亚足联的讲师,他提出的六个论述题简约而不简单,没有标准答案,全看你胸中有无丘壑,有无足球,有无中国。作为败军之将,肯邀请当年击败自己的赢家来出题、来主考,中国足协也算是往前迈了一大步。

  尽管有人把此次参加国足主帅竞选的四位教练戏称为“富(沈祥福)贵(吴金贵)蛋(铁蛋殷铁生)糕(高洪波)”,但中国足球的这块蛋糕要想做到富贵吉祥,皆大欢喜,确实需要这样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开端。

  听说选帅结果要到3月才公布,当前的考试成绩也仅供参考,但人们一定期待,发生在2009年春天的这次大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从调整领军人物开始,为中国足球撒下饱满的种子,为中国足球孕育重生的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