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4大候选人得分预测 沈祥福高洪波排名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8:46  新民晚报

  随着昨晚(27日)两个小时笔试的收尾,国足选帅的考试部分也全部结束。从今天(28日)起,考评组将对候选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再上报足协。从已经曝光的首日面试表现,加上昨晚足协这套中规中矩的学院派试题,4位候选人本次的考试成绩或许已经初露端倪。

  沈祥福:中规中矩

  面试:以执教国奥期间收获的经验教训作为自己的最大优势,着重表达“中国足球不能重复犯错”,赢得元老团的认可。在现场剖析韩国和沙特之战时,其老道的技术分析也获得了不错的好评。

  笔试:学院派的试题对于球员出身的沈祥福来说,并不算最擅长。不过,凭借多年丰富的执教经验,可以弥补理论上的不足。

  记者点评:发挥属中规中矩,诚恳且颇具说服力的面试表现,将成为沈祥福的核心竞争力。

  预计成绩:排名前二

  高洪波:黑马人选

  面试:运用国际足坛的大量资料和数据阐释自己的现代足球理念,赢得了印象分。着重说明中国球员的心理问题,在4名候选人中独树一帜。其“中国球员大赛经常发挥失常,不是技术原因,而是心理问题”的观点得到肯定。不过,现场剖析韩沙之战稍显平淡。

  笔试:足球理论类题目对球员出身的高洪波有一定难度,但在训练、临场指挥上,高洪波应该有不错发挥。结合国际足坛类题目,则是其强项。

  记者点评:精心准备的高洪波可能成为本次竞聘的黑马,综合成绩在4人中当名列前茅。

  预计成绩:排名前二

  吴金贵:发挥出色

  面试:以赶超韩日为目标,提出国足应尽快和欧美现代足球打法接轨。在合理技战术运用,提高攻防节奏上,取得重点突破。走国际化道路是其主要理念。现场剖析韩沙之战,尖锐指出韩国队立足进攻,打乱对手阵脚,赢得较高评价。

  笔试:作为北体大和科隆体院的高材生,笔试是吴金贵最擅长的部分。三种类型题目均游刃有余。

  记者点评:总体表现较为出色,不过,面试中过于鲜明的国际潮流思路,不容易为其赢得广泛认可。

  预计成绩:排名前三

  殷铁生:缺乏特色

  面试:以44天执教国足的经历,阐述自己的经验和心得。重点表达自己是“最熟悉国家队的教练”,如果继续执教,将充分展现执教理念,通过细节改变提升国足实力。现场剖析韩沙之战,反响一般。

  笔试:和沈祥福一样,纯理论类和国际足球类都非其所长,训练和比赛安排类试题相对擅长。

  记者点评:和沈祥福比,其“惨痛教训”的反思没到位。和高洪波、吴金贵相比,现代足球理念又明显不及。

  预计成绩:排名靠后(记者 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