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考题都离不开工作实际 考试结束没人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热闹两天的香河基地归于冷清,候选人、官员以及专家组先后离开。原定今天进行的评审环节,因元老团身体问题择日进行。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本次考试成绩仅作参考,谁最终当选需要全面考虑。

  至于神秘的笔试内容,也开始浮出水面。有候选人透露,考试前的复习内容完全没有涉及,所有考试内容均为业务积累。

  参加国家队竞聘的候选人沈祥福告诉记者:“这些题目都是平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每个教练对问题的理解不一样,所以给出的答案肯定也不同,但考完大家也没有什么交流,就都回家了。”

  沈祥福昨日休息一天后,将于今天返回广州,“联赛快开始了,该怎么准备还得准备。”对于自己是否当选的问题,沈祥福表示:“也没有说什么时候有结果,等足协的通知。”据悉,本次竞聘的结果可能在3月中旬出炉。

  ■ 考题

  一、足球打法与风格类似又各异,请详细说明。我国足球追求何种打法、风格更为合适?为什么?

  二、什么是队伍背后的队伍?作为主教练或助教,如何确立责任?同时,你认为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必须的?

  三、近十年来,球队采用稳守快速反击打法越来越多。你如何认识这种打法?请说出有多少不同类型的反击打法?采用时有哪些要点?

  四、我国守门员在世界足坛包括亚洲足坛为何不很突出?什么原因导致?又该如何解决?

  五、世界高水平比赛对运动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请说出对身体素质的具体要求。如何将这些身体素质要求与技战术训练融为一体,并请举例说明。

  六、请详细说明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在青少年队伍中,一对一的培养与训练是否应该到成年队中继续?

  (考生选择其中的五个题目进行解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沈祥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