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考场半军事化监控防作弊 监考官铁面严格胜高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国字号集训曾被称为“圈养”,香河大竞聘则被定义为“圈考”——闲杂人等不得近身,考生与考官隔楼相望;除非特殊情况,考生不得离开基地……

  24日傍晚,这群特殊的考生一到香河基地,就被告知了很多“规矩”。比如,10名专家组成员与考生住在两栋不同的楼宇内,相互之间不能有任何的走动;考生进入考场时,只能携带U盘、笔记本和竞聘报告,不能带手机以及多余物品;面试结束后,竞聘者必须尽快离开考场,不要耽误下一位考生的时间;不能在走出考场之后,把录像分析的内容透露给其他考生;笔试采取闭卷形式,相互之间不能交头接耳等等。

  一连串的“禁令”,让很多人满头大汗。这些教练中的大部分人,都没经历过高考,对这些考场纪律更是闻所未闻。当记者向一位教练提出了“圈考”一词时,这位教练一愣:“以前都说队伍‘圈养’,现在我们成‘圈考’了,有点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考场、宿舍以及餐厅周围的“巡逻人员”。足协在组织这次竞聘时,几乎把所有细节都研究透了。在专家组和参选者所住的楼门前,都事先安排了保安把守。餐厅内,不仅增加了工作人员,还有两名看上去像“联防队”的年轻人,站在边上虎视眈眈。记者进去后,除了和教练礼貌性打招呼之外,不能“粘”在一起。

  不少记者站在餐厅的二楼上,隔着玻璃和下面的教练们招手示意。熟悉的教练,从下面拼命摇手示意,站在上面的记者只能隔着玻璃敬礼。那种急切的心情,真像是牛郎织女隔桥相望。于是,香河基地内,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接头暗号般的招呼。一位教练开玩笑说:“就差直升机空中巡逻了!当然,要是再有警犬,来个地毯式搜查,那就更像那么回事儿了。”

  倒是专家组的元老们逍遥自在。按照规定,他们不能私自在一起研究任何一名考生,更不能私自讨论考生的分数。如此一来,非考试时间,元老们谈兴最浓的,还是各自的身体状况,或者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高丰文花白的头发,戚务生挺拔的脊背,郭家明有点含糊的普通话,徐根宝的直嗓子……都成了香河独特的风景。

  刚到香河,他们就被通知笔试时绝对不能交头接耳,更不能抄袭。26日晚笔试时,气氛果然相当紧张、压抑,因为在偌大的礼堂内,足协给34位教练安排的座位,足以让那些心存侥幸者透心凉——相互之间的距离够打羽毛球了!而且,考场内还装有摄像头,监考老师走来走去,真是比高考还要严格。还好,笔试题目6选5,都是业务实践题。拿到考卷的瞬间,不少人发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

  夜幕低垂,寒风刺骨。笔试结束之后,一些人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圈考”的香河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