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中国队应加快节奏 长期一线执教是我的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些年来在国内一线队工作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经验,无论是带队训练或是比赛指挥。中国足球之所以水平下滑,问题恐怕还在于联赛,不仅与欧洲联赛差距很大,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联赛也存在着很大距离。最明显的,还是攻防转换的节奏。我们在训练中是一个节奏,但实际比赛却是另外一个节奏,虽然在中超中可以应付,但一到国际比赛,我们的差距便暴露无遗。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从训练着手。中国球员的身体、速度其实都不差,但在实战中却显现不出,反而暴露出技术运用不合理的问题,根本就在于节奏慢、攻防转换速度太慢。所以,国家队在注重整体组合的同时,必须加快节奏,尤其在进攻中的速度更需要加快,在快节奏中学会如何合理地运用技战术。其次,中国队过去打法保守,也是始终无法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如果我执教就要改变这种思路,倡导攻势足球,大胆投入进攻,在控制中完成进攻。

  我认为,我最大的优势在于这些年来接触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较多,对场上的变化能及时作出判断,有效指挥比赛。而且在国内联赛中,通过多年的一线指挥,我在这方面更有体会与感受。(吴金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