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竞聘累坏选帅考官 元老戏言:考教练还是考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累,太累了!无论是选帅专家组成员,还是负责监督的媒体代表,这两天都有一种累傻了的感觉。一位专家组成员私下表示:“每名教练陈述10多分钟,中间几乎没有任何间断,一边听,一边还要打分,听到后来都有些麻木了,一天8个小时听下来,都快累趴下了,感觉比干体力活还累。”

  考教练还是考元老

  本次竞聘专家组组长之一的郭家明,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教练面试陈述,要在短短10多分钟里提出观点说服专家;与此同时专家要不停地打分,来量化教练们的表现,专家的工作量很大。专家组做了大量繁杂而细致的工作,但愿通过这种形式挑出的国家队主教练,能给大家带来好成绩。”

  一位监督组成员则戏言:“一天到晚听陈述、打分,搞得元老们这么累,真不知道是在考教练还是在考元老?”

  竞聘形式酝酿多时

  在足协高层看来,竞聘这种形式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是必须的。技术部主任李东升今天表示:“这次四级国字号竞聘的形式、内容和评价方法,都是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准备的。这次竞聘集中了大多数国内教练员,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好的教练没有报名参加。这两天进行的考试,只是评价内容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不是全部。考完后我们将汇总教练员的教育背景、培训背景、执教业绩等,并根据专家组的提名,将材料和提名结合起来,报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另一位专家组组长高丰文,对竞聘这一形式持肯定态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级国字号竞聘,我也是第一次经历。它是一次竞聘,更是一次互动,至少对提高中国教练的业务水平是一种推动。我感受到这些教练的执着追求,他们确实动了脑子,思考了一些问题。当然,教练员的陈述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坦白说是有高有低的。”

  祥福铁生均被看好

  尽管专家组绝不向外界透露,四位竞聘国足主帅的候选人在面试陈述这一关键环节中孰优孰劣。但据记者了解,沈祥福和殷铁生在这一环节稍占优势。沈祥福在陈述中强调了别人未曾注意到的很多细节,并阐述了国足近期最实际的目标——如何应对2014年世界杯。沈祥福认为,国足眼下存在诸多问题,要想实现目标,就要求变和求突破。而殷铁生在陈述环节也有不错的发挥,他的目标更为实际——如何打好2011亚洲杯预选赛剩下的4场比赛。“铁蛋”在陈述时表示,他对目前的国足十分熟悉,同时明白国足的问题在哪里。

  吴金贵和高洪波的陈述较为宏观。金贵表示,考虑到亚洲其他对手在向欧洲节奏靠拢,国足能做的就是在打造整体的同时,加快攻防转换节奏。而高洪波则从亚冠的经验出发,重点阐述了调节球员心理的重要性。种种迹象显示,沈祥福和殷铁生的务实,更被专家组所看好。

  经过又一天的劳累,所有参与竞聘的人员进入了梦乡,整个基地住宿楼寂静无声。随着轰轰烈烈的国字号竞聘落下帷幕,香河基地明天又将恢复往昔的平静……

  本报记者王胜(本报河北香河2月26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